不支持Flash

国奥神射手遭遇尴尬进球荒 何原因让其屡屡失准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的确是一件郁闷的事。然而更郁闷的是,与地一场比赛“零射门”相比。后两场比赛的屡获良机却不能打入一粒入球,姜宁这位国奥曾经的希望杀手也只能感叹命运的捉弄。

  其实在目前的国奥队中,朱挺和吕征都不属于得分能力超强的前锋。朱挺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前锋位置上的“搅局”作用。而吕征的特点更类似于一名依靠速度突破的边锋。在非超龄国奥队的几名前锋中,门前感觉不错的球员也仅仅剩下姜宁,姜晨和于大宝。

  不过由于性格和心态的原因,姜晨基本上已经自己将国奥之路堵死。而飘洋过海前来支援的于大宝,尽管有着不错的射手天分,但由于与队友配合时间过短缺乏默契,也不能担起为国奥催城拔寨的重任。而所有的压力也就都落在了青岛队的主力前锋姜宁身上。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姜宁的确有着不错的发挥。一个赛季攻入7个入球,高居国奥各名前锋首位。而每粒进球的含金量却也颇高。尤其是联赛中一粒千里走单骑的进球,更是体现了姜宁奇快的速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然而到了国奥队后,姜宁的运动周期却好像陷入了低潮。在训练中的射门成功率也下降了不少。这也让国奥主帅杜伊颇为无奈。不过,杜伊还是对姜宁表现出了充分的信任,在三场热赛中,姜宁每场均获得了出场机会。

  与美国国奥的第一场比赛,对于姜宁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全场没有一脚射门,而又于中场的失控,姜宁每次不得不面对几名后卫的阻截,更够将球护住并分给队友已经实属不易,几次面对防守摆脱分球也颇见功力。

  但年轻人的情绪总容易随着外界环境变化而产生波动,在第一场比赛“零射门”被外界炒作后,姜宁在竞技状态上也出现了起伏,急于通过进球证明自己的人在近两场比赛中多少显得有些急躁。

  在与美国国奥的第二场比赛中,姜宁明显增加了自己的跑动范围。可与朱挺不同,大范围的运动穿插并不是他的特点,而在大范围的跑动后,体能消耗过大也让他在应该爆发之时缺少足够的能量。

  而本场比赛,姜宁更是必其功于一役。几次奋不顾身的争抢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第52分钟,沈龙元右路传出落点极佳的好球,姜宁飞身冲顶。可惜球却偏偏飞向了科特布斯队的门将,这也是本场比赛姜宁所得到的最好机会。

  但与上一场比赛相同,迫切需要进球的姜宁在心理和运气上都欠缺那么一点点。看似一点点,其实却也是一名球员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标志。而经历着进球荒的姜宁,也的确需要合理的心理调节和那么一点点运气来打破这道上升的瓶颈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