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首发应试遇两大问题 杜伊面前如何演好9号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邵佳一来说,对阵国奥队好似他竞争北京奥运会超龄球员名额的一次应试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他承认自己和杜伊交流的比较少,因此希望这名国奥队的教练能够多了解一下自己,他说:“因为是在北京自己的家乡举行奥运会,而且我的年龄已经错过了在适龄阶段惟一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这个集体,应该说这次和国奥队的比赛是杜伊了解我的一个好机会吧。”

  在国奥队的超龄竞争中,李玮峰的防守核心地位是无人可以捍动的,而郑智已经得到了杜伊的多次首肯,特别是他在位置上与邵佳一有一些重叠,而郑智的优势还在于他的防守能力可以比邵佳一打更多的位置,甚至在危机时刻和李玮峰一起担任后卫,稳定球队的防守。

  在谈到超龄球员的时候,杜伊给了一个决定性的标准,那就是一定要能进球,韩鹏作为强力前锋,和邵佳一这种技术类前锋相比,给

中国队在前锋线上带去的硬冲击力更大,所以实际上在目前的竞争中邵佳一并不处于领先的位置。

  杜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他对邵佳一的了解,他说:“我通过电视看过他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的能力不容置疑,我期待着现场看他的表现。”但是邵佳一在今天的考试中却面临着和科特布斯队友们的配合和脚伤两大问题。

  在昨天晚上的适应性训练中,科特布斯队的主教练普拉什尼卡专门走到了邵佳一的身边,和他进行了交谈。邵佳一在昨天晚上对这次交流进行了解释,他说:“因为我的脚受伤,所以新教练来了之后我一直没怎么打,他的一些战术思想,安排尽管在场下看了不少,也明白,不过毕竟和在比赛中试验过了不一样,所以教练昨天就专门告诉我了一些怎么跑位,球在那里怎么处理的一些嘱咐。”从这里可以看出,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邵佳一也是需要和自己的科特布斯队进行“磨合”的。

  此外,在今天的国奥考试中另一个困扰邵佳一的就是脚伤,昨天晚上,国奥队的田建勇大夫专门给邵佳一进行了30分钟的按摩。

  邵佳一说:“按摩得相当舒服,我起来一走路就感觉轻松多了,不过今天因为行程比较急,所以我一直没有吃止疼药,因此在训练时的感觉很不好,今天比赛前需要再和队医商量一下,看是不是比赛的时候要进行一些处理,或者吃止疼药。”

  对于今天是否会首发以及位置,邵佳一说:“我首发是没问题,应该就是打9号半的位置,不过究竟能打多久要看教练的想法了。”

  由于按摩结束后的时间比较晚了,邵佳一没能和杜伊进行直接的交流,他相信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会听一听杜伊对他的看法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