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朱挺:速度让我错失良机 射门缺乏一颗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0:19  体坛周报
专访朱挺:速度让我错失良机射门缺乏一颗平常心

(朱挺抢点射门)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0比0,中国队中最遗憾的是前锋朱挺。中国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有两次绝对的杀机,完成最后一击的都是朱挺,可他都错失良机:上半时面对空门顶在横梁上,第92分钟与守门员一对一,却将绝杀之球打偏。赛后回到酒店吃完晚饭,朱挺独自一人离开了餐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让大家努力白费了”

  TITAN:看你好像有点不高兴。

  朱挺:那么好的两次机会,就给错过了,你说我能够高兴得起来吗?太遗憾了。队友们在场上那么努力地拼抢,好不容易创造出了那么好的绝杀机会,但却因为我自己没有把握好,就让大家的努力白费了。

    >>但你也有可取之处,因为跑到位了才有机会。

  <<是,可是跑到位后最后那一下有点问题。可能是我过于着急了吧,想着赶紧能够完成那致命一击,结果越急越是出现了问题。

    >>那你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就是为什么一直会出现这个问题呢?

  <<整个队伍踢得比较快,我的节奏也必须快,速度一快之后,可能对球的球路判断方面会出现一些偏差,自己想再收,就没那么好收了。这么长时间以来,在国奥和在俱乐部都有这种情况,教练都曾跟我谈到过这问题。

    >>那你平时自己注意过没有?

  <<说实话,这是多年来已经养成的一种习惯,想要改是非常难的。我自己也知道这个习惯不太好,希望能够尽快改掉,但现在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

  “射门时没有平常心”

  >>你在俱乐部队里,平时训练的时候没有重点进行过训练吗?

  <<唉,还是不提俱乐部队吧。怎么说呢?过去一个赛季,我们在中超的成绩不好,在技战术打法等不少方面都存在问题,大家也就不太可能把全部心思都用在球场上。而像我的问题,教练也根本就没有时间来进行细抠。当然关键还是在我自己抓得不紧,所以责任也还是在我自己。

    >>你作为一名前锋经常把握不住机会,国奥队的锋线也显得乏力。

  <<是的,这是个大问题。现在距奥运会只有8个月,听说国家队有可能也要召我,我必须要抓紧时间,在这方面一定要有较大改进。我觉得我最需要提高和改进的,是起脚射门的那一瞬间,如何能够让自己平静下来。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包括以前打过的那么多比赛,我其实在跑位等方面都可以,就是射门时无法保持一颗平常心。有的时候,射门选择巧劲要比发力更好,但很多时候常常就是想着去大力了。

    >>今天有三名超龄球员加入了队伍中,你觉得这对队伍今天的表现有影响吗?

  <<影响肯定有,而且非常积极。其实老队员们的经验在比赛中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他们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就是自信心的提高。如果他们能够多和我们配合,多打几场比赛,对我们队伍的帮助还会更大。跟老队员踢球,我自己也变得更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