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用人思维转变暗合潮流 中超弃将或逐渐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3:28  新浪体育
杜伊用人思维转变暗合潮流中超弃将或逐渐边缘化

(沈龙元的机会更少了)

  新浪体育讯 此前的国奥队一直有着独特的怪圈,即杜伊重用的许多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却难受重用,有的打替补有的甚至难获上场机会。但从本场对美国国奥的比赛可以看出,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变,联赛热点球员正在逐渐受重用,而中超难上场的球员在国奥队中也在逐渐边缘化。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说门将位置,此前在中超联赛中根本就无法获得出场机会的曾诚受到杜伊重用,但在近几场比赛中已经调整为刘震理。这一位置经验和竞技状态相当重要,而刘震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满了全部比赛,同曾诚相比自然优势明显。

  再比如说闫相闯,这位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曾经是前国青重将,本赛季打进8球,也是国奥适龄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但此前却一直难入杜伊法眼,本次集训也是他首次入选杜伊执教的国奥队,在本场比赛中就获得了重要的替补上场机会并有不错表现。

  这两名球员是最为典型的例子,也可以看得出杜伊在用人思维方面的转变。事实上除了超龄球员之外,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球员中大都已经是中超联赛中的主力。如两名中前卫王永珀和周海滨在山东

鲁能也是如此配对,戴琳、万厚良、朱挺、姜宁等球员在各自的队中都是绝对主力。

  与此对应的是一些中超弃将逐渐边缘化。比如说此前一直非常受杜伊器重的沈龙元,在上海

申花队中很难找到上场机会,本场比赛中下半场却被闫相闯换下,这对于此前一直是国奥绝对主力的沈龙元为说极为罕见。

  再比如说此前的国奥战将姜晨,由于在中超联赛中难获上场机会,此番根本就未入选国奥,再加上状态及伤病原因难在联赛亮相的陈涛如今也已经不在队中,中超弃将逐渐边缘化的态势也越来越明显。

  杜伊的转变也符合了某种潮流。联赛是国字号之本,一个在联赛中都难获上场机会的球员却能成为国奥主力也确实是怪现象。这种潮流更与福拉多执教的国足接轨,福拉多选将时向来不注重所谓的大牌,而只注重联赛中的表现,长春

亚泰及北京国安等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不错的非豪门球队却输送了最多的国脚也正缘于此。

  在这一点上也体现了杜伊与福拉多在思想方面的默契,明年国足备战20强赛,而国奥要备战北京奥运会,双方在选人及风格方面当然要尽量执行统一的标准,而以上的微小变化也算是一种良好的趋势,中超难获上场机会的球员在国奥正逐渐边缘化也算是一大幸事。

  本场比赛中国奥队整体表现一般,这也与此前走过了太多弯路有关。比如说人员大幅动荡的问题,使得队伍始终未能磨合成型。但目前在执行联赛为本的原则之后,主力球员的范围也将变窄,队伍有望在近期内迅速磨合后有较大改观。

  联赛中经历考验的球员在国字号队伍中也往往能有不错表现,比较典型的有闫相闯,虽然本场比赛中上场表现时间不多,但亮点非常明显。而联赛中表现一般的球员在国奥中也难掩低迷,比如说朱挺,虽然在前场灵性十足,但得分能力极差,在中超联赛中就是如此,在对美国的比赛中也是不停地浪费机会。

  目前留给国奥的时间已经不到8个月了,当务之急就是尽量使主力阵容有型,在后面再做简单的修正比较现实,而本月的几场热身赛将考验国奥与超龄球员磨合度,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将迎来最好的表现机会。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