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赛前再折旅欧大将 美足协关注长沙远胜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49  新浪体育
美国奥赛前再折旅欧大将美足协关注长沙远胜比赛

美足协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全年中也没有多少高水平热身赛的国奥队来说,对美国国奥的比赛也算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了。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多方面原因,美国国奥已经无法组成最强大的阵容迎战中国国奥,美足协官网在赛前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视频-国奥队备战美国国奥 边中结合为取胜法宝

  经过了近两周的集训,美国国奥主帅诺瓦克将率队迎来上任之后的首战,将有超过30000名的球迷到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观看这场比赛,而三天之后,两支队伍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再次相遇。出征中国之前,诺瓦克召集了22名球员集训,但因为伤情原因仅有20人来到了中国,其中包括2名门将,6名后卫、7名前卫和5名前锋。由于欧洲联赛正在进行,这支队伍中缺少了不少旅欧国奥战将。

  而赛前更为不幸的是,仅有的两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中,汉诺威96的济左在周二队内训练时又由于踝部严重扭伤而肯定无法上场,这名出色的前锋甚至极有可能缺阵这两场对抗赛,而他不能上场也将影响美国国奥的锋线得分能力。

  目前这两场比赛的队长已经确定为效力于美国芝华士的克列耶斯坦,他也是目前这支来中国的国奥中为数不多的国家队成员。克列耶斯坦一直都有稳定的发挥,在2007年美国国家队的A级赛上,他也曾经4次登场亮相并有不错发挥。

  更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今年6月2日在圣琼斯举行的中美国家队交锋中,克列耶斯坦曾经助攻队友打进一球,当时美国4-1胜中国,克列耶斯坦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队的克星,目前为队中的中场核心。

  由于国奥队在中国的独特地位,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也非常高。而美国足协方面也对于U23青年级别的事事能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度感到非常震惊。在周二下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中,诺瓦克和克列耶斯坦接受了超过30家媒体的采访,而诺瓦克也认为这场比赛具有特别的意义,也将是美国国奥备战明年奥运会

预选赛之前的一场重要热身。

  比较有趣的是,美足协方面对这场比赛的赛地关注度远强于比赛本身,特别介绍了长沙是毛泽东的故乡,这位前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人在1949年创建了中国人民共和国,毛泽东出生的地方仅仅距离长沙40英里。长沙这座城市非常古老,已经有了3000年的历史,而这里著名的马王堆汉墓女尸已经有了2100年历史,至今肌肉、牙齿和内脏保存得还是非常完好,成为一个奇迹。

  目前的这支队伍中,有7名球员参加过2007年的成年国家队的A级赛,其中克列耶斯坦和戴维耶斯曾经在今年美国4-1胜中国队的A级赛中登场亮相。有12名球员代表美国队参加过

世青赛,其中7名球员正是今年夏天举行的加拿大世青赛上助美国队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功臣。由于中国国奥队的实力也不弱,两支队伍的对抗将非常有看点。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