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借调厨师赢得众国脚拥戴 8菜2汤严禁猪肉防超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2:00  体坛周报
国足借调厨师赢得众国脚拥戴8菜2汤严禁猪肉防超标



  记者金松清新报道

  国家队的“开放”,不只体现在让澳大利亚人参观训练,在生活上同样如此。11日晚,国家队的餐厅、厨房都向记者开放,在以往备战世界杯的国家队中,从没见过这样的情景。

  国家队就餐的餐厅并不豪华,几张铺着旧台布的大桌子,旁边是一排发黯的桌子,都显出陈旧的色彩。只有桌上的9个不锈钢的盛菜大锅,是专为迎接国家队而新添置的。不过,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把环境弄得相当温馨,放着柔和的钢琴曲,门口摆着几盆鲜花。“放红花是表示红红火火。”国家队管理人员贾立说。

  由于国脚们大都是北方人,广东当地厨师烧制的菜肴,让队员们很难适应,于是国家队特意从北京调来了一个厨师。这算是国家队在这段集训期间,最为奢侈的一件事了。这位名叫杜雁军的北京厨师,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赢得了全体队员的拥戴。他对记者说:“考虑到国家队中北方球员居多,因此菜的口味以北方味为主,辅以少量的广东口味,球员们在餐后的反响均不错。作为一名有着20年从业经历的厨师,我能为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服务,这种感觉十分神圣。”在整个世界杯

预选赛期间,杜雁军都将为国家队主厨。

  在11日的晚餐前,记者在厨房发现大钢锅外已贴上了各种菜名:诸如炖

草鱼、鼓油鸡、椒圈炒牛腿、黄豆烧猪蹄、尖椒羊肉、爆炒虾仁……大部分菜已摆放整齐。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配备8菜2汤,牛羊肉、鸡鱼肉互相搭配。由于国脚们有不少
脂肪
超标,因此国家队要求菜谱中不准出现猪肉,鸡肉一定要去皮,并且晚上尽量少吃。“都挺自觉的,没有人逼他们,但他们都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领队蔚少辉说。

  至于早餐,则由煎煮鸡蛋、火腿肠、牛奶、麦片、馒头、牛肉包、汤面等构成。每天晚上10点前,厨师必须要将第二天的食谱同国家队医务总监进行协商,在得到医务总监签字后方可施行。在买菜方面,则由两名厨师长亲自把关。

  训练和餐厅的开放,虽然只是细节,但可以看出国家队在氛围方面的变化:不再如临大敌,尽可能在各个方面都让队员们以平常心对待。在领队蔚少辉的推动下,国家队一改旧日的牛气哄哄,主动以朴实的姿态拉近和公众之间的距离。一位一直在国家队工作的老员工说:“这是我经历的最有朝气和凝聚力的球队,每个队员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没有一个人装牛。”也许,这跟国家队刚刚结束军训有一定的关系,蔚少辉说,“军训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服从问题。我们要求任何一个队员,都要完全服从集体的利益,完全服从主教练福拉多的领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