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锋线之争再生变局 于大宝一大优势力压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02  体坛周报
国奥锋线之争再生变局于大宝一大优势力压董方卓

于大宝有望成锋线新宠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

  在三名国奥适龄的海归球员中,于大宝比董芳卓和于海的名气要小多了,但是他却逐渐成为杜伊最希望了解的一名海归。昨天,这位有着响亮名字的本菲卡前锋出现在长沙,国奥训练场上,杜伊亲切的搂住了他。

  有个好“婆家”

  与同样是适龄的董芳卓相比,于大宝有个优势,就是“婆家”好。与强势的曼联相比,本菲卡俱乐部显然更好打交道。

  虽然董芳卓成名已久,并且入选过国家队,但他始终没能在杜伊的国奥队中出现,原因就是他所在的婆家曼联俱乐部架子太大,中国足协很难斡旋,董芳卓是否能在奥运会之前跟国奥队有较长时间的磨合确实是一个大问题,而且主动权是在曼联手里。因为如此,杜伊甚至对董芳卓不抱太大希望,都做好了奥运会放弃董芳卓的准备。

  至于于海,杜伊相对比较了解,他曾经跟着国奥队打了土伦杯,水平也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不过在左前卫位置上国奥队竞争相当激烈,除了于海之外,外号“马拉多纳”的王晓龙和新入队的卢琳都实力不俗,于海不是不可或缺,而杜伊表示由于他对于海比较了解,因此也没有刻意要求他来参加国奥队的冬训。

  曾经的误解

  但于大宝在杜伊眼里,跟董芳卓和于海都不同。他非常渴望能看到于大宝真正的表现,但几次都未能如愿。土伦杯于大宝缺席了,6、7月份国奥队在南非的比赛和在

意大利的集训,虽然一度传言于大宝会参加,但最终还是没能成行,以至于杜伊一度对于大宝是否渴望在国奥队比赛产生了怀疑。

  在最终得知于大宝不能到意大利参加队伍集训时,杜伊曾经抱怨“葡萄牙离意大利这么近,即使他不能跟完我们全部的集训,哪怕只来几天,让我看看他的水平也好啊。”

  于大宝知道这些,但他心里也很委屈,“我是特别渴望能到国奥队来踢球啊。”大宝说,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能是他唯一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机会,他是1988年出生,无法参加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只有明年才是他的机会。但能不能到国奥队训练比赛不是他能做主的,这方面俱乐部有决定权,他只能服从。“现在本菲卡那边对我到国奥队来训练和比赛的态度就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矩办事,严格执行,只在国际比赛日之前放行。这对我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于大宝在担心,毕竟别的队员长时间在一起训练比赛,彼此的熟悉程度和默契程度都是他所不能比拟的,在这方面他毫无

竞争力可言。“这次本菲卡能放我来参加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就算是破例了,给了好大的面子。我在国奥队时间不多,必须要抓住每一次机会。”而在打完跟美国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之后,国奥队可能就地解散直到1月6日才重新集中准备前往欧洲集训比赛,而于大宝说那个时候他能不能在欧洲跟球队会合,现在也是未知数。“我希望俱乐部能爽快放我。”

  锋线新希望

  杜伊对于大宝如此渴望,如此上心,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奥队的锋线不力。杜伊迫切需要找到一个得分能力强的前锋,而超龄球员韩鹏现在因伤没能参加国奥训练,唯一的指望就落在于大宝身上了,毕竟他曾经在葡萄牙的比赛中有不少进球,这一点深深吸引了杜伊的注意。在了解了于大宝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本菲卡俱乐部的态度之后,杜伊对于大宝曾经的误会早就消除了,他很关注于大宝的状态,并亲自打电话给远在葡萄牙的于大宝,了解他的训练情况。这种待遇,在国奥球员当中也是只此一例,足以证明杜伊对于大宝的重视和渴望。

  “主教练亲自来电话询问我的情况,这让我很感激,这是一名球员的光荣,要知道我还从来没在国奥队训练和比赛过呢。”于大宝想起那次杜伊主动找他了解情况就很激动,“我希望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能让杜伊满意,只要我能在国奥队,肯定会全力以赴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也只能以此来回报教练对我的关心。”

  最后的机会

  但大宝对自己是否能在国奥队立足,一点把握都没有。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跟球队训练和比赛,对国奥队的技战术要求和位置要求了解非常少。于大宝只是通过媒体知道,目前的国奥队的战术是以边路为主,下底传中、门前包抄是主要的攻击方式,“这跟本菲卡俱乐部踢球的方式是不一样的,那边都是以脚下、技术球为主,打的多是中路的渗透和突破。来到国奥队,我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对球队的战术要求和前锋的位置要求都需要一个理解和适应的过程。”

  于大宝拿什么跟其他国奥前锋竞争?他的特点和最大优势是什么?对此大宝真的回答不上来,“我真说不出自己的特点是什么。在本菲卡俱乐部,我能进球很多都是因为队友能给我传出好球。”不过大宝坦言,在本菲卡的这段时间里确实长进了不少。“不管是脚下技术还是在比赛经验上,都比过去强多了。俱乐部里那么多大牌,平时跟着他们训练就能学到很多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