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对手效仿拉杜模式 卡塔尔主帅决心两战屠龙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9:16  新浪体育
国足对手效仿拉杜模式卡塔尔主帅决心两战屠龙出线

拉杜配受追捧

  新浪体育讯 曾几何时,中国足球制造的“福拉多+杜伊”的拉杜模式一度被外界诟病,国家队总教练杜伊是国奥队主教练,带领国家队的福拉多只是执行教练,实际上拉杜二人联袂包揽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大权,外界嘲讽这是“四不象”,但在亚洲20强赛压缩到4个月内打完的前提下,“拉杜模式”反而能让国家队和国奥队形成合力,明年的20强征战,杜伊肯定要马不停蹄地随队出谋划策。现在中国队的小组两队对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也开始效仿“拉杜模式”,征调国奥队教练支援国家队,向亚洲20强赛发起最后冲刺。

  上周四,前韩国主教练维贝克火线加盟袋鼠军团,征战即将到来的亚洲20强赛。虽然目前维贝克仍在荷兰家中还未上任,但是向澳大利亚足协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把国奥队主教练格拉汉姆-阿诺德借调到国家队当副手,毕竟阿诺德对澳大利亚球员和A联赛的了解是维贝克无法具备的。阿诺德曾带领澳大利亚队征战亚洲杯,亚洲杯后被降职为国奥队主教练,在11月初结束的奥运会

预选赛上,澳国奥力压同组
伊拉克
出线。早在半个月前,阿诺德就宣布要把主要的工作重点放在明年奥运会的备战上,并且已经安排了多达34场的热身赛。但在维贝克的要求下,澳足协把工作重心向
世界杯
预选赛转移,又让阿诺德上调增援国家队,组成一个澳大利亚的“拉杜模式”,同时阿诺德还兼任着澳国奥队主教练。阿诺德的上调也透露了一个画外音,那就是新组建的澳大利亚队将以A联赛的球员为主,毕竟海外球员虽然大牌但却无法保证状态。

  远在西亚的卡塔尔如出一辙,上周卡塔尔主帅、乌拉圭人福萨蒂把国奥队主教练哈尔穆拉召入内阁,理由是“需要一座桥梁”,“球员们经常会听不懂我说的英语,我很有必要让哈尔穆拉来帮助我。”卡塔尔国奥队在预选赛上功亏一篑,未能进入北京奥运会决赛圈,但是卡国奥队并没有解散,哈尔穆拉依然是国奥队主教练。亚洲杯后上岗的福萨蒂召入哈尔穆拉的深意是尽快减少磨合过程,在最短时间内了解队员。这支卡塔尔国家队其实就是以国奥队球员为主体,再加上几名超龄球员组成。和中国国家队队有所不同得是,卡澳两队都包括了大量的国奥队球员,因此国家队教练求助国奥援手,也是一条进入亚洲20强赛的“绿色通道”。

  2月6日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拉克,同组的卡塔尔则在悉尼和澳大利亚死掐。在本组中,卡塔尔队是第一支宣布详细备战计划的球队。卡塔尔的备战计划共分为两阶段,1月10日国家队第一次集中,在多哈训练两天后12日晚飞往大马士革,13日在这里和叙利亚队交手,然后球队返回国内重新参加联赛。1月24日球队再次集中,27日和30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初定为丹麦和伊朗两支与澳洲风格相近的力量型球队。然后在2月1日卡塔尔队兵发悉尼。乌拉圭人福萨蒂对于悉尼并不陌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在悉尼进行的附加赛第二回合上,希丁克的澳大利亚队淘汰了福萨蒂领军的乌拉圭。

  外界普遍认为国足南非之路上的第一个绊脚石是卡塔尔,四强中卡塔尔排名最低实力稍弱,不过福萨蒂却不甘心“陪太子读书”,他甚至向卡塔尔足协建议从1月24日至3月26日,卡塔尔联赛休战两月让路国家队,“一切为了世界杯,拿下头两场比赛,我基本就能保证20强出线”,福萨蒂定下了头两场夺6分的目标,(2月6日客场战澳大利亚,3月26日主场战伊拉克)。世界杯任务压倒一切,至于中国足协,虽然工作重心开始向国家队倾斜,但是下阶段的备战计划以及明年联赛安排还没有最后敲定。南非德班抽签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谁准备的充分,谁就有可能出线”,现在就要看中国队在第二条战线上的作战能力了。(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