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兵发长沙出击08首战 超龄竞争谁将成最后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国奥兵发长沙出击08首战超龄竞争谁将成最后主角

(军训后的国奥队能否增强战斗力)

  本报记者李冰长沙报道

  今天上午,当杜家军从海口踏上飞往长沙的航班时,对他们来讲,2008的奥运大戏,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

  08国奥首次出战

  按照计划,美国国奥队一行将在今天8时50分飞抵长沙,一个小时后,杜伊和他的中国国奥队才会到达,不过,这次“落后”显然不会影响杜伊科维奇这位国字号球队总教头的心情,昨天下午,结束了在海口最后一练的杜伊告诉他的队员,与美国国奥队的这场比赛,自己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因为我们需要胜利,中国足球同样需要胜利。”

  13日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是杜家军此次备战08奥运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杜伊自然非常看重,他很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08奥运之旅开上一个好头。虽然美国队中的天才少年阿杜这次没有随队前来,但是由清一色美国职业大联盟球员组成的这支球队,实力依然不可小视,所以杜伊更想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自己的队员找到跟强队过招时的信心,用他的话说就是,如果总是跟那些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交手,即便赢上一百场,也不会有任何意义。

  此外,由于杜伊本人以及国奥队中的超龄球员将在明年1月份驰援国家队,杜伊也想通过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进一步考察几名超龄球员的状态,毕竟在他的国奥队构架中,超龄球员只能有三人,每个人必须有超出其他年轻队员一筹的实力,长沙以及接下来的广州和佛山,也就成了“超男”们证明自己的考场。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国字号球队动辄长达几周甚至几个月的封闭集训不同,杜伊一直在努力调整队员的情绪,采用各种手段让国奥球员避免陷入枯燥之中。虽然与美国国奥队的首场比赛要到13日才开打,但杜伊还是坚持把球队提前四天从海口拉到了长沙,为的就是让队员换一个环境。此番两支国奥队入住的酒店,是位于长沙市郊县的一个超五星级酒店,虽然距离长沙市区有二十多公里的距离,但酒店内的湖光山色足以让球员忘却训练的疲劳,毕竟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已经有多名球员出现了肌肉拉伤的状况,一些球员也或多或少地流露出了对训练的抵触情绪,这些显然都不是杜伊愿意看到的。

  

申花“超男”抢风头

  尽管从数量上看,由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杨林组成的国奥“超男小分队”只占了不到六分之一,但是在长沙,他们却是不折不扣的主角,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与美国国奥队的两场比赛,国奥适龄球员出任的只是配角,主教练杜伊真正要考察的,只有这几名“超男”。

  在总局不再对国奥队参加奥运会作出具体名次规定后,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任务的国家队,也成了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杜伊也因此做出决定,在国奥队明年1月份欧洲拉练期间,自己将要带着几名超龄球员驰援福拉多的国家队,而一直到明年6月份国家队打完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杜伊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国足这边。这也就意味着,留给目前这支国奥队中的“超男”跟其他队员磨合的时间,只有从现在到这个月底不到二十天的时间了。

  对于超龄球员在国奥队中的作用,杜伊从来都保持着非常清醒的认识,因为单凭适龄球员的能力,显然无法完成中国足协给他的任务,所以他也一再强调,包括郑智和李玮峰,都将是明年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的核心球员,为此他宁可让原来国奥队的中场核心陈涛改打右边前卫,而在海口集训期间,后防线也是围绕着李玮峰来打造的。

  由于曾经跟随国奥队参加过去年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比赛,杜伊对孙祥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接下来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的两场比赛,加上与

德甲科特布斯队的一场热身赛,杜伊的重点就是考察李玮峰、杜震宇和杨林的能力和状态,毕竟训练还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球员的真实实力。让杜伊遗憾的是,因为身体状态欠佳,高
中锋
杨林前段时间的训练并不系统,估计将错过13日的这场比赛。而相比在德甲踢球的邵佳一,擅长边路作战的杜震宇无疑要落在下风,即便是跟孙祥PK,后者能攻能守的特点,也让纯进攻型的杜震宇在竞争中占不到任何便宜——毫无疑问,在长沙,来自上海申花的两名“超男”,才是主角中的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