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国足尚握四优势 高层态度左右国足生死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3:01  新浪体育
魔鬼赛程国足尚握四优势高层态度左右国足生死劫

(国足 请从失败中崛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亚足联公布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新赛程。正如之前预测得一般,哈曼的强势决定了最后赛程正如他计划的一般。与亚足联上一次公布的旧赛程相比,该赛程更加密集,强度更大。新的赛程对国足是福是祸?是否将对国奥产生冲击?这都成为了国足所要面对的问题。

  观察新旧两份赛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国足将面临6月魔鬼赛程。四场关键战,6月2日 卡塔尔VS中国 ,6月7日中国VS卡塔尔,6月14日中国VS伊拉克,6月22日澳大利亚VS中国,均要在6月份一个月内打完,比赛强度可想而知。

  当然,不仅仅是中国队要面临高强度的赛程,国足的三个对手同样也面临着高强度连续作战的考验。而谁能打好四场高密度比赛,谁也就将取得最终十强赛的入场券。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赛程艰苦,但国足并没有完全处于不利的境地。6月战役,中国将在13天内连续三次与

伊拉克和卡塔尔两支西亚球队交手。而比赛的重中之重也就是这一客两主的三场比赛。

  6月份恰恰正是西亚的酷暑季节,但幸运的是中国却只是在6月2日客场挑战卡塔尔。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对手却要在先打完主场比赛之后劳师远征中国。尤其是与卡塔尔的比赛,紧紧相隔5天的赛期正如杯赛中的主客场双循环一般,而先客后主的国足则在这场短促突击战中把握了天时和地利的先机。

  而在此之前,与主场与澳大利亚和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却分别是在2月和3月。这不但成功躲避了西亚酷暑带来的温差不适。同样第二场比赛提前到了3月6日,尽管客战伊拉克难度不小,但对手准备不足的弱点也是国足可以利用的一大优势。

  在与澳州的首战中,澳大利亚的主力阵容几乎都在征战英超联赛,能否回国助阵,助阵的效果也都是未知数。同样,伊拉克目前国内和帅位的双重动荡也让与伊拉克赛程的前提更对中国队有利。

  同样,亚足联将本应在9月份打完的最后2场比赛集中在了六月中下旬进行,这更是对澳大利亚的重大挑战。此时的澳大利亚球员刚刚征战完毕欧洲联赛,疲惫的身体将是他们连续作战的最大障碍。而在西亚南半球之间奔波,也将让袋鼠军团的球员头痛不已。

  因此,国足最大的挑战莫过于6月中上旬的与伊拉克和卡塔尔的三场关键战役。值得担忧的是,伊拉克在亚洲杯上已经充分展示出这些球员在赛会制比赛上的强大能力。尽管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国占据主场优势,但已然杀得性起的伊拉克人迸发出的强大能力已然不可小视。

  同样,面对号称多国部队的卡塔尔,中国在3月-6月之间的这个阶段,情报工作是否能够做到位,是否能够将卡塔尔在这一阶段内的人员,战术,打法以及变化等各个方面作做到了如指掌,也同样关系到与卡塔尔两场生死战的成败。

  令人担忧的是,就在不久之前,媒体曝出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密会国足总教练杜伊,要求后者一切服从奥运计划,国字号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均要以国奥队为纲。而6月份的赛程,恰恰与国奥队的备战计划“撞车”。在国足和国奥利益发生冲突的关键时刻,足协,总局甚至更高层领导的态度也将对国足的

世界杯命运产生决定性影响。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