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程解密澳洲追逐卡佩罗 维埃拉直言名帅非袋鼠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0:06  新浪体育
全程解密澳洲追逐卡佩罗维埃拉直言名帅非袋鼠首选

悉尼先驱报截屏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预选赛20强的比赛在即,作为中国队的头号对手澳大利亚队正面临着选帅的任务,当地媒体报道,已经有包括希丁克、克林斯曼、巴蒂和卡佩罗在内的著名教练成为澳大利亚队新帅的候选。在最近的《悉尼先驱早报》中,一篇题为“足协高层追逐卡佩罗”的文章以第一人称解密了澳大利亚与卡佩罗接触的全过程。

  上周五,罗马的深夜冷风瑟瑟,意大利的著名教练卡佩罗就坐在罗马一间酒吧内。

  一周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我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仍然在做响,这也暗示这杯红酒并不是为了休闲,而是商务的需要。

  原来,这是澳大利亚足协高官本巴克利的来电,他很客气地问候,特别是当他有特别的需要之时,特别是对帮助解决澳大利亚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有用之时。

  “我知道你会帮助我们联系上卡佩罗,”巴克利说。他说的对,自从七月份开始,我就一直与前

尤文图斯
AC米兰
皇马
的主教练联系。

  故事原本是这样的:当澳大利亚队在今年的亚洲杯上被淘汰出局之后,我的邮箱收到了一封来信,“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帅座会吸引卡佩罗吗?”

  一位卡佩罗的多年好友曾表示这位意大利的传奇教练正寻求新的挑战,也许是在欧洲、也许是在美国、也许是个俱乐部,也许是支国家队。澳大利亚当然也散发着强烈的吸引力。随后,澳大利亚足协也收到一条信息,而且是在完全机密的条件下:他们愿意继续寻求机会吗?

  澳大利亚方面并没有急于给出回复,但意大利方面又发出了信息。在卡佩罗从夏日的假期回国之后,他甚至非常愿意去澳大利亚面谈。但澳大利亚还是没有给出回复,同时卡佩罗赴伦敦与美国足协主席会面。他开始认真地考虑如何做出选择。

  直到今年9月,一封来自澳大利亚的邮件才说明,“时间的延误使会面告吹。”取而代之的是一笔交易已经被达成,或者说已经得到了确认,当事人之一就是艾德沃卡特。

  两个月之后,在澳大利亚队与尼日利亚队进行热身赛的前一天,澳大利亚看好的新帅人选艾德沃卡特禁不住数百万年薪的诱惑,与俄罗斯俱乐部圣彼德堡签约,他带领这支球队在一周前刚刚夺得俄罗斯联赛冠军。

  当天下午,另一封邮件上清楚地说明:卡佩罗仍对澳大利亚队感兴趣,澳大利亚足协再一次被告知这一点。随后周一澳大利亚相关人员的会议上列出了缩减后的候选名单,而且表示如果卡佩罗仍感兴趣,他们会与我取得联赛。

  周一,没有动静,周二,没有动静,周三,克罗地亚队击败英格兰,麦克拉伦被解雇,整个欧洲足球陷入疯狂。而澳大利亚将选帅的大网散遍欧洲,在候选人中包括克林斯曼和希丁克,现在又有新的候选在英格兰,当然也包括卡佩罗,意大利人保持着对袋鼠军团的兴趣。又一封来自意大利的邮件声称:他方便在欧洲立刻会面。

  但澳大利亚方面保持着沉默,“他们到底还有没有兴趣?”最终,澳大利亚足协的官层回复称,“卡佩罗已经进入到候选程序。”

  我在周五下午到达罗马,巴克利表示希望马上谈谈。他在电话中说他正从伦敦飞往悉尼,希望第二天早上能有机会与卡佩罗交流。

  “现在还没有经纪人参与进来,”我解释到,“我会将你的电话接进他的家里。”巴克利开玩笑说,“只要他能签合同就好。”

  周六,在看过卡佩罗接受BBC电视关于出任英格兰主帅的采访之后,巴克利接通了意大利方面的电话,对方是卡佩罗的律师儿子。

  周二,澳大利亚足协有人泄密,文章虽然真实,但有点过期。卡佩罗是真诚的,现在还有机会得到217万美元的年薪和一套悉尼的公寓。

  钱只是一个方面,卡佩罗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是,世界杯预选赛是项艰难的任务,澳大利亚有优秀的球员,但他们并不在斐济比赛,任何出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必须对亚洲球队有足够的了解。

  上周四,刚刚帮助伊拉克夺取亚洲杯冠军的巴西教练维埃拉在卡萨布兰克就表示认同这一点,当我给他打电话时,他正坐在房间里看电视。

  我们就他在亚洲杯上的成功进行了交流,其中一场重要比赛就是伊拉克队3-1击败澳大利亚。“我不会评论其他教练同等,或职业球员,”维埃拉穆,“除非你是我不懂足球的家人。”

  维埃拉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父亲是葡萄牙人,母亲是巴西人,他在摩洛哥结婚,可以说七国语言,并有体育博士的学位,了解如何在亚洲取得成功。

  当我问他澳大利亚队应该怎样在与中国、伊拉克和卡塔尔组成的死亡之组中取得成功时,他 说,“首场与中国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也将决定整个预选赛。这是短的比赛,不是联赛。如果你过早失分,就很难恢复。”

  “不论谁执教澳大利亚队,他必须有在亚洲的经历,不要考虑什么名气。”维埃拉又说,“我听说克林斯曼和卡佩罗,他们是足球市场里的大人物,但我们不是在市场里,我们要的是比赛结果。”

  维埃拉从未与澳大利亚足协的人有过接触,他同时对澳大利亚队感兴趣,但就像卡佩罗一样,如果没有电话响起,他也不缺乏其他机会,这包括国家队、俱乐部,甚至是电视台。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