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申请主场定于巴格达 国足首战赴地狱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28  体坛周报
伊拉克申请主场定于巴格达国足首战赴地狱过年?



  记者傅亚雨报道 都说土耳其队有着让全世界足球人为之颤抖的“地狱主场”,但若与战火纷飞的巴格达比起来,伊斯坦布尔的“地狱”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2008年2月6日,中国农历除夕之夜,国足将在20强赛小组首轮中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目前,伊拉克足协正在向国际足联申请将自己的主场定于巴格达,而一旦该提议获得通过,那么中国队在“比赛死亡威胁”之外,无疑又多了一重“生命死亡威胁”!

  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后,伊拉克人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确定本队主场。而自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后,他们便再也没有在本土进行过任何正式比赛,始终飘零于海外,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今年亚洲杯夺冠后,伊国内足球热情空前高涨,希望在家门口看到国家队比赛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目前,伊足协内部已着手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能将自己主场设于巴格拉,并已选定了一个候选场馆——巴格达人民体育场。不过考虑到伊拉克国内动荡的局势,伊足协主席赛义德对上述提议能否获得通过实在是心中没底,他近日表示,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还是考虑安置在海外,心仪国家目前有两个:约旦和叙利亚。

  作为候选比赛地的人民体育场现为伊拉克联赛伊尔比尔俱乐部的主场,一位足协官员对伊媒体形容说,“该体育场设施非常完备,完全可以承担起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任务。如果国际足联来考察,应该也会同意。”其实,伊拉克队能不能将主场设于巴格达,关键问题并不在球场等基础设施,而在于比赛安保。

  对此,足协主席赛义德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每个伊拉克人都希望能在巴格达看到自己球队的比赛,但我们大家都清楚,以目前伊拉克国内的安全保障而言,肯定无法让对手、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满意。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两个月就要开打了,现在争取去巴格达比赛很不现实,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只能是浪费时间。我们应该冷静而务实,从国家队备战角度出发,尽快出台可行方案,选择周边某个阿拉伯兄弟国家作为自己的主场,多争取一点时间来让球队进行适应。”

  在过去6年中,伊拉克国家队曾先后在约旦安曼、叙利亚大马士革、阿勒波、卡塔尔多哈、阿联酋艾因等多个城市进行过“主场”比赛。但现在卡塔尔与伊拉克同分一组,多哈已被排除在外,而在剩下的备选国家中,阿联酋的呼声最高。在伊拉克足球论坛的相关投票中,57.4%的伊拉克球迷选择阿联酋作为自己的主场,而选择叙利亚和约旦的分别为28.7%和6.9%,选择其他国家仅有6.8%。

  但意外的是,伊足协却首先排除了阿联酋,那是因为去年亚洲杯预选赛时,伊拉克队在艾因的经历并不是很愉快,前国家队主教练萨尔曼甚至发出“我怀疑这里是不是伊拉克主场”之类的牢骚。相比有些冷漠的富兄弟阿联酋,约旦和叙利亚虽然在物质条件上差一点,但那里官方支持更热情,伊拉克移民数量也更多,球队反而能找到真正的“主场”感觉。赛义德透露说,伊拉克足协将于近日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提交主场方案,至于到底会把主场设在哪座城市,他还需要与国家队主教练奥尔森协商,同时也会征求国家队队员的意见。

  而对

中国队来说,如果伊拉克选择叙利亚,则稍微有些不利。因为大马士革要承办叙利亚国家队的主场比赛,那里已无第二座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体育场,因此伊拉克队只能选择北部城市阿勒波。两个城市之间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客队舟车劳顿是免不了的。唯一的好消息是去年4月阿勒波竣工了一座新体育场,据说各方面条件相当不错,至少能够保障草皮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