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观训敲定两大超龄人选 黑马杀出危及海归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50  足球-劲体育
杜伊观训敲定两大超龄人选黑马杀出危及海归地位

杜震宇势头直逼邵佳一

  记者吴清报道 在5天的军训结束之后,超龄球员已经随国奥队正式集训两天了,尽管时间不长,但是杜伊还是能够从一些细节上发现他想要的东西。四堂集训课练下来,他已经可以很肯定的去锁定个别位置上的目标了,考察的范围也由之前的七到八人缩小了一半。

  李玮锋提前通过

  李玮锋是杜伊听他的塞尔维亚老乡们提到最多的一个球员,甚至在他还没有把名字和人对上号的时候,就不断地听到老乡们夸李玮锋的能力如何突出,因此当国奥队后防线频频告急之后,他就下定决心,在将来召集超龄球员的时候,一定要把李玮锋召入队内。果然,在经过了这次的集训后,他发现了李玮锋的确有很多可爱之处。

  李玮锋作为此次国奥集训年龄最大的一个球员,也是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因此在平时的训练和日常生活中,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注意,其中也包括杜伊。“我发现李玮锋很有大将风度,他能够很快地融入到队伍的训练当中来,在训练当中他能够主动呼应其他队员,组织和策动一些传接配合,就算是小队员动作过大把他铲倒也不会激怒他,他还会去安慰一下放倒他的小队员缓解一下气氛……”从杜伊的描述当中,可以看出杜伊对李玮锋的喜爱之情,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他并没有把传言中那个爱得红牌、脾气暴躁的李玮锋跟他面前的这个李玮锋对上号。“只要李玮锋在队伍当中好好踢球,也就不会去在意曾经的李玮锋犯过哪些错误。”

  杜伊之所以如此器重李玮锋,除了李玮锋本身的能力之外,赵铭、冯潇霆的久伤未愈也是重要原因。特别是冯霄霆,经常会意外受伤,而赵铭跟别的球员搭档所表现出来的水平也难以让杜伊满意,加上奥运对手的实力很强,后防线的压力必然很大,增加后防的保险系数是必然的,就算是赵铭和冯潇霆不受伤,杜伊也会考虑在后防线上加派超龄球员做双保险,李玮锋无论从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以及同国内同一位置球员的对比来说,都很难有对手。如果李玮锋自己不再犯错,不受伤病困扰的话,杜伊随时都可以给他发过关的“PASS”卡了。除了李玮锋之外,郑智在查尔顿的出色表现杜伊一直有所耳闻,而且郑智的能力一直很受杜伊认可,郑智的“PASS”卡基本上也不会旁落了。这样一来,无形中相当于只有一个名额了,

  杜震宇成为黑马

  孙祥是超龄球员中跟国奥队和杜伊合作最多的,他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杜伊相当高的评价,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适龄的国奥球员始终无法寻找到一个让杜伊完全满意的人选,这样一来,使得以边路进攻为主,尤其是边后卫插上助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攻方式的杜伊来说,孙祥作为超龄的入选概率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但情势最近发生了变化,这多少跟于海的意外“出局”有关。众所周知,于海一直是杜伊心目中左前卫的不二人选,如果不是于海出国后荷兰方面屡次在国奥的集训中不放行于海的话,杜伊就不会有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增派超龄球员的想法,要是于海能够在最后敲定名单时刻搭上末班车的话,左前卫的位置他还是留给于海,那么左前卫上的超龄球员就要被拿掉。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分派给其他位置,但根据眼下的国奥队实际情况来看,孙祥获得这个名额的可能性不太乐观。

  众所周知,杜伊一直青睐韩鹏,但是韩鹏迟迟不见康复,杜伊就只好让杨林前来试训。如果韩鹏一直不见好的话,那么杜伊也要考虑一下韩鹏的替补或者是否要把前锋的超龄名额留给其他位置。这个时候,杜震宇适时出现了,他不仅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很好的大局观,而且出色的射门脚法和敏锐的嗅觉让杜伊忽然灵机一动,如果于海不回来,杜震宇就打左前卫,前锋还是韩鹏打,如果于海回来,韩鹏伤始终不痊愈的话,那么杜震宇可以顶替韩鹏,如果于海也回来,韩鹏伤势也好了,杜震宇入选的可能性可能会缩小。杜震宇能够胜任两个位置的能力很受杜伊赏识,这让孙祥的优势一下子不再那么明显了。

  杨林是杜伊评价最少的一个,杜伊这两天主要观察李玮锋和杜震宇了,随着集训的一天天深入,他会对杨林有更为深刻的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玮锋和郑智领先较多,杜震宇要面临跟邵佳一PK,还要看韩鹏跟于海的情况而定,他的入选前景仍旧不很明朗,孙祥也是,入选的资格并不完全取决于自身,前途也很难确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