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观看抽签细节直击 梦幻小组的希望就这样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45  体坛周报
福拉多观看抽签细节直击梦幻小组的希望就这样破灭

福拉多强颜欢笑

福拉多观看抽签细节直击梦幻小组的希望就这样破灭

福拉多心中最理想的抽签

  福拉多一点不隐瞒他对记者们的厌恶(原话:因为大多数根本不懂球),但当我征询他是在他家还是我家观看世界杯抽签时,他高高兴兴地接受了,为此他甚至取消了周日晚上与妻子和朋友的一次午餐聚会。

  福拉多与他的妻女今天下午去拜祭了福拉多父亲的墓地,他父亲8年前去世,但今天是他父亲生日。

  我和他都在4点正到达,立即打开电视。根据转播表,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4点,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2台将转播正在德班举行的抽签仪式,但此刻画面却是英超的西汉姆对热刺。福拉多搜索其他频道,却没找到一家转播的。我猜想国家2台会等英超结束后才切入,因此我们等到西汉姆对热刺的比赛结束,并在可能转播的几个频道里来回搜索,一无所获。所以我们看到了迪福最后1分钟点球不进,福拉多对迪福感到失望,他便对我说他不喜欢记者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们往往大肆吹捧迪福这类球员,其实根本不了解该球员的真实水平。”

  终于,比赛打完了。4点25分,国家2台出现了德班的画面,刚好赶上亚洲区的抽签。我们聊了几句可能的对手,福拉多再次强调他不愿与

伊拉克交手,我准备了一张纸,上面写了一个“梦幻小组”——日本、中国、黎巴嫩、泰国。福拉多笑了,我趁机拍了一张他面对这个“希望小组”的照片。

  可惜,这会是一个心愿实现不了的下午。福拉多的体能教练博尔耶维奇给他打电话,说他也在看抽签转播。当球队一个个被抽出来时,福拉多第一句话就是卡塔尔和伊拉克那个组非常难。他还没说“希望中国队没被分进去”,但我肯定那一刻那就是他心里的念头。结果,当中国队恰恰分进这个组时,他的第一反应是立即大叫还在厨房里为我们煮咖啡的妻子,“塔尼娅,我们进了最难的那个组!”

  随后,澳大利亚又被抽了进来,福拉多又一次重复“我们进了最难的小组”。但他仍然没有抱怨什么,并且强调中国队仍有机会,其实他说的是所有球队出线机会均等。

  博尔耶维奇又打来了电话,他们评论了一下抽签结果。我随即试图联络杜伊,但他的中国手机一直关着。我给他的塞尔维亚手机发了条短讯,请他开机。几分钟后,杜伊回信,让我打电话给他。

  我立即接通杜伊,劈头就听到一阵大笑,杜伊难以置信中国队竟然被抽在如此困难的小组中。他补充说如果伊朗队也被抽进来,那结果更糟糕。但他同时说,“抽进死亡之组没关系,对付强队我们更来劲儿。”我问她是否知道赛程,他说他正在收看中国电视,但什么也听不懂。他说,“我只在看马德兴,他在电视上。”我把手机交给福拉多,两人在电话中开始了交谈,均同意中国队被抽入死亡之组,并相互鼓励,“中国队能与任何人交手,并不是没有机会出线。”

  最后我们收看了欧洲区的抽签结果。至少在那里我们运气更好,塞尔维亚避开了德国、荷兰、意大利、英格兰、捷克、俄罗斯(塞尔维亚传统上比较害怕的对手),以及老对手克罗地亚。我们的对手是法国、罗马尼亚、立陶宛、奥地利和法罗群岛,有机会出线。

  德班直播终于完毕。我和福拉多都长吁了一口气。看着我,福拉多笑了,“接受他,迎战他!”福拉多说,“在迪拜对阿联酋的比赛(1月10日)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随后2月份我们将在国内进行的一项赛事中对阵日本和韩国、朝鲜(注:即在重庆进行的

东亚四强赛)。我相信,即使在这个组,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大家都是25%的机会,相信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