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公布世预赛抽签详细方案 五细则决定国足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3:27  新浪体育
FIFA公布世预赛抽签详细方案五细则决定国足命运

南非成为世界关注焦点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的详细操作方案,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之路也即将再一次开始,在南非德班所确定的具体签位将与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命运息息相关。

  抽签将在11月25日南非当地时间17:00(格林威治时间15:00,北京时间23:00)正式在德班开始,主持人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抽签的顺序是按照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欧洲和非洲的顺序排列的。考虑到前面的一些渲染工作,正式抽签会议开始后一小时左右,中国队的命运才可以完全确定。

  FIFA刚刚公布了各大洲抽签的详细流程,在有关亚洲的部分对抽签过程有非常详尽的说明。这是亚洲区的第三阶段比赛,20支队伍将被分在5个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有资格进入第四阶段十强赛。

  有关抽签的流程有五项细则:

  第一:亚洲区的20支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队伍将被分配到4个罐子里,每个里面有5支队伍,具体分配的方案依据2006年

世界杯
预选赛
的成绩,成绩最好的5支队伍的名字被放在A罐中,后5个最好的放在B罐中,以此类推,后面的10支队伍分别放在C罐和D罐中。

  第二:20支队伍将按照5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队伍的原则被抽出。

  第三:抽签的过程中,D罐的5支队伍最先被抽出,依次是C罐、B罐和A罐。

  第四:D罐的5支队伍将被随机抽取后放在每个小组的第4档位中,C罐的5支队伍被随机抽取后放在每个小组的第3档位中,B罐的5支队伍被随机抽取后放在每个小组的第2档位中。最后确定的是A罐的5支队伍,将被随机抽取后放在每个小组的第1档位中。

  第五;在各个小组被依次抽出的各支队伍填充时,按照第1小组到第5小组的顺序。

  上面五条规则稍嫌繁琐但相当严谨,每支队伍就位时也可以保证完全的公平性。

  按照上面的操作规程,最先落位的是第四档次的D罐,卡塔尔、叙利亚、泰国、土库曼斯坦和新加坡这五支队伍将被随机抽出,按顺序依次落在第一小组至第五小组,届时亚运会冠军卡塔尔落到第几小组令人关注。

  之后被抽出的是第三档次的C罐,约旦、

伊拉克、黎巴嫩、阿曼和阿联酋也是随机被抽出,分别落到第一小组至第五小组中,这一档次中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在哪一小组令人关注。

  再往后就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二档,也就是B罐了,这将是决定中国队命运的重要时刻。届时C罐的伊拉克和D罐的卡塔尔具体落位哪个小组都已经确定,中国队只要能避开这两支队伍,就至少可以称得上是中签。

  与中国同档的科威特、巴林、乌兹别克、朝鲜也将在中国队被抽出的前后随机确定小组位置。最后落定的将是A罐中的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和日本。届时中国所在小组已经确定,如果A罐中最弱的沙特落在中国这一组则可以称得上是好签。

  整个抽签的过程并不繁杂,而亚洲又是最先执行抽签工作的,11月25日北京时间23:50左右,中国队就有望完全确定自己的命运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