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心忧中超低水平贻害国奥 集训名单六海归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联赛冠军的争夺战已经到了最后白热化的阶段,亚泰、国安和鲁能至今还没有分出高下,谁能最终夺冠无疑是今年中超最大的悬念。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的杜伊,对联赛的走势并没有太多关注,中缅之战结束之后,他到现场观看了两场中超比赛。对于今年联赛的夺冠形势,杜伊看好的是目前形势最乐观的亚泰。“三支球队都有实力和机会去夺取今年联赛的冠军,但我和大多数人的观点一样,机会是掌握在亚泰队自己的手里,我相信他们会顺利拿下剩余的两轮比赛。”

  杜伊说,三支球队目前都有夺冠的机会,这种现象对联赛来说无疑是好事,而且对他而言,这三家俱乐部也是他在中超俱乐部里最为欣赏的三家。“对于联赛夺冠形势的分析,可能大家都做得非常细致了,我的想法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我看好现在形势最乐观的亚泰,他们理应获得冠军,他们现在的机会非常好。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三支球队竞争激烈,对整个联赛的推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毫无疑问现在大家对中超的兴趣都很高,这就是好现象。现在三支队伍都有机会问鼎,而他们中的任何一家夺冠对我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这是我最欣赏的三家中国俱乐部。”杜伊认为,亚泰、北京和

鲁能三家俱乐部首先是崇尚进攻,这跟他的足球思路吻合,二是三支队伍的技战术含量相对比较高,特别是在传接球上要比其他队伍高出一筹,因此这三支队伍笑到最后也是非常合理的结果。杜伊强调“如果中国的职业联赛中能出现8到10支球队有这样的技战术水平和要求,那么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就会向前迈一大步,中国的国字号球队也会从中受益匪浅。”

  杜伊的“如果”折射出的是他对现在中超联赛水平偏低的担忧。中缅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之后,杜伊和福拉多都深入联赛观摩,两人各自在考察国奥队和国家队球员的表现。杜伊选择了两场比赛,鲁能主场对大连以及国安主场对泰达,这四支球队当中有10多名国奥队的球员,但两场比赛下来杜伊对国奥球员目前的水平和状态都很不满意。“他们的表现不能打动我,如果我是第一次看这些球员踢球的话,他们恐怕都不能入选我的国奥队了。”说起这些杜伊就直摇头,联赛的低水平拖累国奥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杜伊也很无奈。“虽然最近几轮联赛国奥球员上场的机会不少,像鲁能很多国奥球员都踢比赛了,而上海的郜林、王大雷也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他们的水平不敢恭维。我不想说太多,联赛的节奏慢,各俱乐部的要求跟我在国奥队对他们的要求有较大差距,这些都是问题。国奥球员能踢上比赛当然是好事,总比不踢好,但目前联赛的水平对他们的提高帮助很少,我们即将开始的集训非常重要,我感到任务非常艰巨,我必须要在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中让他们踢正确的足球,而我们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了。”

  本周末,杜伊可能将前往天津观看联赛的一轮比赛。11月5日晚上,杜伊和他的国奥教练组开了会,讨论了下一期集训的名单。杜伊表示,从11月底开始的这次关键性集训,球员的选择将采用26+6的模式,即26名本土奥运适龄球员加上6名在欧洲踢球的海归。据悉,杜伊已经将这份32人的集训名单交到了足协的手中,但等向外界宣布还要一周的时间,因为这份名单需要足协高层以及总局领导的批准。根据初步决定,国奥队的集训将在本月23日开始,首先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