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三将留洋震撼国奥 杜伊感叹他们不可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关于申花即将同曼城开展商业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谁会搭乘这个顺风车登陆英超,很快,三个国奥小将同这个事件联系起来,郜林、王大雷、毛剑卿将会被选送到曼城的青年队去试训和“留学”。8日,针对此事,杜伊说他不会袖手旁观,“放眼整个亚洲,也没有人是从预备队或青年队踢到一队并站稳主力的,让这三个孩子冒险过去合适吗?我会让足协过问此事。”

  “我听说了,王大雷、毛和郜林可能会被送出去,但是他们会被送出去多久,送到哪个级别的球队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是短期出国看看很难学到真东西,如果是长期的话打比赛的机会是否有人保证,一旦入选国奥队会不会被拒绝放行……”8日晚上,当杜伊接受记者采访谈到这一话题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就发出了一系列掺杂着忧虑的感叹。由于申花这三个“准”留洋球员都是杜家军的“常客”,加上申花又是国奥适龄球员的大户,虽然传闻中没有沈龙元的名字,但杜伊还是不放心,所以他一定要让足协派官员去过问一下,这个时候他不想有任何意外影响他的奥运备战工作,这是从自私的角度去讲;除此之外,杜伊一直都很爱护自己的弟子,因此他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任何国奥队员被俱乐部作为筹码或者敲门砖来使用,更不希望有人拿着他们的前途去冒险。

  在国奥球员留洋的问题上,杜伊强调最多的就是“慎重和负责。”他告诉记者,无论

申花打算以怎样的方式派几名国奥队员出去,最起码的原则就是要为这几个年轻球员的前途做好慎重的考虑,保证他们有比赛可打,保证他们能够受到很系统和高水平的训练,同时又要为了他们的国字号生涯着想,在杜伊看来,目前国奥队员的年纪还普遍较小,因此俱乐部作为他们的“衣食父母”,必须得对他们负责,不能拿他们的前途来冒险。“据我所知,亚洲球员迄今为止还没有从英国或者欧洲某个大俱乐部的预备队成长起来的,如果你不是一名具有优秀的国际大赛经验,没有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有过一定数量比赛的,就很难竞争得过那些欧洲本土的球员。”
曼联
就曾以伤病为理由拒放董方卓回国参加国奥集训,此刻申花小将留洋的消息让杜伊不由得担心未来也会出现类似于董方卓被俱乐部拒绝放人的问题。“我会密切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也希望国奥队员认清事情的本质,为自己的前途和命运负责,不要盲目迷信欧洲,毕竟,打不上比赛对于球员的信心和状态影响是巨大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