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名单关闭国奥选材大门 足协两大举措助国奥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8:29  辽沈晚报

  随着一份“超豪华”38人大名单的出台,庞大的国奥队将在本月24日重新集结。而这一次是中国足协08奥运攻略最为关键的一步。因为没有再多的时间尝试了,各方都必须在这次集训中亮出最后的底牌。军训再次成为国奥队必修课。一个庞大的专家团将成为国奥的随军顾问团。足协倾注这么多心血的目的就是确保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进入四强。

  最后一次大规模选拔

  经过几轮联赛的观察,主教练杜伊敲定了一份38人的国奥球员名单,几名争议球员如蒿俊闵和郜林都出现在名单中,甚至包括有伤在身的陈涛,这也是杜伊罕见的一次超豪华名单。

  在主教练杜伊和中国足协高层的要求下,除了国奥适龄球员蒿俊闵之外,其他国奥球员都不参加11月17日进行的南北明星义赛,享受杜伊给予的“特别假期”。而24日,国奥队将开始本次集训。

  之所以在海南集训前拉出如此长的名单,是因为杜伊希望最后一次考察潜在的国奥适龄队员,以便在几场热身赛后作出最后决定。明年,杜伊将不再大量召入新人,而是为奥运会打造一个相对稳定的小名单。

  与38人超大名单对应的是,本次集训还有可能对教练组进行“扩军”。殷铁生、高洪波都成为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的候选教练。

  顾问团首度贴身监督

  国奥本次集训还将增加一支队伍——目前足协已经初步拟了高丰文、容志行、戚务生、金志扬4名候选人,本月底前,“督察小组”将正式成立,以顾问团的名义在国奥集训时随队进行督察,监督训练质量并就训练内容提出建议。

  照计划,在国奥队集训一周后,也就是12月1日,“督察小组”将正式开始工作,前往海南与国奥队汇合。而那时候正好是国奥队结束军训,开始进行技战术备战的时间。

  中国足协一位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利用这些老教练的经验和经历来给国奥队一些指导,并从他们的角度对球队进行调研和监督,确保能够完成好08奥运会的任务。

  军训正式纳入训练体系

  虽然事实证明了军训未必适合这些足球运动员,但国奥队本次集训仍是以军训为开头。足协还明确表示,以后国奥队每一次集训,都会安排一次军训。

  从11月25日起,国奥队将安排5天的军训,然后才进行正式的技战术备战。作为奥运会前一次最重要的集训,国奥队在集训内容上也“加厚”了。但军训真的能起到多大、多久的作用?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军训尚未结束就有人“旧病复发”犯错误?

  “虽然国奥队10月份刚刚军训过,但现在要求每次集训前都要军训,帮助队员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位足协人士这样表达他们的美好愿望。 首席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