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赛入围成苦涩光荣 国奥大门对蒿俊闵提前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蒿俊闵在与缅甸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后,一向对蒿俊闵不太敢冒的杜伊也破天荒的表扬了蒿俊闵的表现,并对其大加赞赏。就当大家均以为杜伊会在最后的时刻将小飞侠招入队中时,事情的发展放向却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本赛季联赛结束后,杜伊的国奥队也将再次集结为08奥运会进行一系列的海外拉练。为确保这些国奥队备选球员尽可能的不因伤病而错过这次最后的机会。国奥方面特意关照足协联赛部要求凡是国奥适龄的备选球员,均不要列入南北明星对抗赛的大名单。这就有了周海滨、赵旭日等完全有能力入选的球员却均无缘本次比赛。而与此形成对应的是,国奥适龄的蒿俊闵却入选了本次大名单。从某种意义上说,蒿俊闵的此次“荣幸”入选也昭示他极有可能无缘国奥队的末班车。

  其实,在国足资格赛后,杜伊还特意表扬了蒿俊闵,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蒿俊闵在国奥队表现不佳的原因,“我认为蒿俊闵是个自尊心太强的球员,他总是希望自己比同龄人的表现出色很多,这也让他在国奥队首次集训中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蒿在国足作为小字辈,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在杜伊一席话后,各方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杜伊已经开始对这名红透联赛半边天的新人王表示出兴趣。可本次联赛部将蒿俊闵放入了明星赛的大名单中,无疑证实了国奥队即将关闭的大门已经提前向

小飞侠关闭了。

  并不能说杜伊没有给蒿俊闵机会,就在上一轮联赛北京国安VS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杜伊亲临丰体观看了整场比赛。但无论是蒿俊闵或是谭旺嵩,均明显的不在状态。在赛后的点评中,杜伊直言几名康师傅的国奥适龄球员整场比赛没有什么亮点,这让他感到失望。而无独有偶,天津康师傅的主帅雅拉宾斯基赛后也批评了队中的几名国脚。而谈到自己的球员入选国字号的问题时,雅拉则表示:“如果你想要入选国足,你就必须在国足主帅开始关注你的时候,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显然,笃信状态决定论的外教们对在关键战役中不能100%发挥自己水平的球员难言信任。而杜伊的“固执”也不免让我们想起了亚洲杯之前有些刚愎自用的朱广沪。诚然,一个好的主帅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对自己制定的原则坚定不移的贯彻,而这种“固执”也成了主帅手中的一把双刃剑。关键的因素却还是在于持剑者本身的功力修为。

  98年

世界杯之前,固执的雅凯弃用了吉诺拉和坎通纳,这也在法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而最终雅凯带给了法国人第一座世界杯。成王败寇,在敲定国奥队最终名单之时,杜伊也在凭着自己的感觉和经验进行着奥运会前最危险的一次赌博。而陈涛的状态低迷和频繁受伤也让国奥队时刻都面临着
发动机
失灵的危险。就在之前的四国赛上,面对日本和朝鲜久攻不下的国奥最终亦没能实现杜伊赛前“胜日本,拿冠军”的豪言。而这次杜伊面临“加码”,加上的却极有可能是中国足球的又一个10年。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