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自评特点不惧竞争 杜伊弃将就这样成福帅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22:15  体育周报
蒿俊闵自评特点不惧竞争杜伊弃将就这样成福帅宠儿

重新进入国足,蒿俊闵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上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那还是年初代表朱广沪国家队参加的海外拉练,时隔10个月后,蒿俊闵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被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召入本期国足集训名单,并成为未来“福家军”右路的重要一员。在福拉多现有的战术体系中,杜震宇已经牢牢占据左前卫的位置,只有右前卫存在变数。这也是福拉多顶住来自杜伊的压力,强行召入蒿俊闵的主要原因。

  再度回到国足中,蒿俊闵非常希望能为这支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主教练福拉多希望我能在右路有所表现,相信以我现在的状态是不会让他失望的。当然,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新国家队中站住脚跟,否则就不会有后面的发展。”蒿俊闵表示。从朱广沪国家队的宠儿到杜伊国奥的弃儿,蒿俊闵经历着国字号足球生涯中最困难的一段时间。 “从朱指导的国家队退出来,主要是因为我肩部要做手术。没想到,手术之后,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没有了我的位置。当时,我非常难过。”蒿俊闵向记者描述落选时的心情。没有入选国字号球队,让蒿俊闵得以休养生息,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去。自从福拉多接手国足后,强调以 “状态”来选定国脚的唯一标准,频频在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蒿俊闵,自然闯入福帅视野。

  在福拉多此次圈定的26人名单中,能踢右边前卫只有四人,崔鹏、王栋、曹阳和蒿俊闵。在郑智可能无法回归国足后,王栋被福拉多委以重任,担纲球队中场组织核心。右前卫的位置之争只剩下蒿俊闵、崔鹏和曹阳。三人在联赛中,只有蒿俊闵司职右前卫,在这一点上,蒿俊闵占得先机。谈到几个竞争对手时,蒿俊闵表示: “能够入选国家队的,都是有能力有特点的球员。我的特点是边路突破,以及斜插中路,相信只要我发挥出这个特点,在国足还是有一席之地的。”10日结束军训后,福拉多将重点打造进攻组合拳,边路进攻成为组合拳中关键的一环。按照福拉多的初步设想,左有杜震宇,右有蒿俊闵,为锋线输送炮弹。也就是说,蒿俊闵要在福拉多进攻环节中占据首发位置,就必须在11日开始的训练中,取得福拉多的信任。对此,蒿俊闵自信地表示:“我会做到的。” 周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