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训期间无球星无大牌 大熔炉练就国脚钢铁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35  北京晚报

  军训已经两天,国足究竟都练了什么?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透露,这两天,国脚们主要进行的都是队列常规训练。为了避免队员们受伤,训练内容回避了踢正步。

  蔚少辉说:“大家对待军训的态度都很认真。但是,一些此前未参加过军训的队员都显得‘笨手笨脚’,常常会听错指令或者做错动作。显然,男足和真正军人的差距实在太大了,齐步走总是‘走不齐’。而且,太阳底下晒久了,一样头晕目眩。即使这样还得静静地站军姿,这绝对是一件考验意志的锻炼。”

  除了练习队列,国足军训还安排了很多其他内容。对此,蔚少辉说:“本次军训除了队列训练之外,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战斗精神教育。

乒乓球、篮球国字号球队军训效果相当明显,加强了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行为规范,激发了队伍的训练热情,所以我们本次军训同样以球队纪律和战斗精神为主。”

  不过,蔚少辉也提到了国足此次军训要特别回避的内容,那就是踢正步。“由于大部分队员刚刚打完联赛,很多队员的膝盖、手腕和腰部都有伤,因此本次军训根据他们的身体特点制定训练项目,对内容进行了修改,将回避踢正步。”蔚少辉说。

  当然,部队也为队员们准备了少量的娱乐活动。和士兵们一起听革命歌曲,甚至唱上一段也是少有的乐趣。

  战军姿、走队列、叠被子,这些军人起码的标准已经让队员们有些头疼。“比训练课还要累,但是必须挺过来。”球员们显然对此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军训一切从严,对于这些已经可以称为富翁的球员们,这五天绝对不是一段轻松的时光。“我们是做好了受苦受累的准备来的,吃点苦,才能让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怕困难。”经过了两天的磨练,队员们发出了这样的军训宣言。

  来自国安的门将杨智表示:“真的,我早就准备好了。军训挺不错,可以让我们增强集体主义精神。”首次入选国奥队的邱盛炯也坦言:“第一次进入国奥队就参加军训,对我来讲是一次考验。军训是个非常不错的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坚强,而且更加增强纪律性。”对于困难,不少队员都表示,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亚泰国脚张宝峰说:“困难肯定是有的,不过我们早有心理准备了。吃点苦才能让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怕困难。”

  “这里没有球星,没有大牌。军队的确是大熔炉,这次军训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以后会在合适的时间安排这样的课目,学习部队的优良作风,将它们带到生活和比赛训练中。”国足领队蔚少辉这样说。

  本报记者李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