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训让众国脚吃苦头 睡硬板床吃青菜手机电脑尽没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15  半岛晨报

  截至昨晚,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五天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天。这些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百万富翁们在河北某部队的这两天时间里,各自被分为五个班的编制,要睡10人甚至12人宿舍,吃每天15元标准的饭菜,早上6点起床出操晚上10点准时睡觉,每天上下午两次训练,这一系列的安排肯定要让被骄宠惯了的国脚大腕们很“受苦”了。

  借军训树“队魂”

  “队魂”这个词是朱广沪的杰作,他提出国家队队员意志力必须顽强,在场上要有种“疯狗精神”,拼搏就是“队魂”。但是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特别是在精神面貌和斗志方面,遭到了外界一致批评。于是,军训被作为新组建的国家队“整风”的第一项措施开始实行,希望借此重树“队魂”。

  据了解,对于国足、国奥此次军训,部队方面相当重视,除了该驻军的高层领导外,总政有关方面的对口单位领导届时也将到场。国足、国奥军训将历时五天,安排的内容包括内务整理、军容风纪、队列训练等等,主要是培养球员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作风。

  大腕们很“受苦”

  第一天军训就让国脚们有些吃不消,早上6时,队员们就要出早操,之后是上下午两次操练,同时内务整理、叠被子这些琐碎的事情也被排入了队员们军训的内容。

  本次军训一点都不像走过场,国脚们都身穿整齐的军装,头发稍长的队员也被要求剪短头发,每个班都有一名真正的军人班长带班。队员们吃的饭菜与士兵完全一样,每天是15元标准,与国脚们每次集训一天150元的标准相去甚远,饭菜主要是青菜、豆腐、春卷、粉条外加不是很多的猪肉。住的方面条件更没有办法与国脚们习惯的星级酒店相比,这里没有了舒服的席梦思,取而代之的是坚硬的木板床,10个人住一个房间,有的班甚至挤了12张床。

  到了晚上,国脚们还将与官兵们练习一下革命歌曲,每天还能去趟浴室。这次军训实行全封闭,因此手机是绝对不可使用的,想与外界联系得通过教练。上网更是奢望。到了基地,一些私藏电脑、手机的队员,也都被“搜查”出来全部上缴统一保管。

  本次军训到10日结束,然后国家队和国奥队集中到香河集训,备战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18日左右开赴比赛地佛山。A29a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