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灌输细节将ABC进行到底 亲自上阵传授毕生绝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26日是新一届国足飞行集训的最后一天,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还是安排全队进行一日两练。虽然国脚们当天下午就将解散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准备周末的联赛,但福拉多还是灌输了大量的细节。恰恰是因为这些ABC,使得最后一堂对抗训练课中精彩镜头叠现。

  当天上午,福拉多还是把全队一分为二进行位置训练,九名后卫队员首先到场。准备活动结束后,福拉多首先安排后卫进行最基本的位置技术训练,亲自示范ABC。训练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在禁区边上拿球之后,后卫该如何摆脱顺利地将球传到中前场球员脚下。福拉多逐一纠正队员的错误动作,甚至告诉队员:拿球之后一旦对方球员在身后紧逼,在带球转身过人时,眼睛往后看时应该和实际带球过人的方向是反方向,例如如果想带球从左侧摆脱,眼睛应该是向右侧看身后。

  第二部分为禁区前处理球,福拉多亲自示范,告诉队员如何做好胸部停球这个基本动作,告诉后卫:在将球向前传给中前卫之后,一定不要迎着球去接应,而应该向两侧跑动,但在跑动中一定是侧身跑,以方便接球、处理球。

  至第三部分在禁区前得球后向前带球时,福拉多又要求队员们上体要有假动作,要求抬头,而且带球的方向应该是与上体的假动作为反方向。在整个训练中,福拉多不时提醒队员们上肢躯体要放松,不要太紧。随后在中前场球员的位置训练中,福拉多给队员们重点讲解的还是处理球时的细节,诸如假动作如何做、如何才能更逼真……福拉多要求队员们过人时要快,但做动作时却要放松;在射门时不能发力过狠,也应该放松。

  下午,福拉多把重点放在进攻套路上。在随后的分队对抗中,福拉多安排的是11对10(不包括门将)的对抗,肖战波为自由人。在三分之二场区的对抗中,福拉多制定了不少特殊的规定:后卫后撤时不能退回到本方禁区,以压缩队形,保持三条线之间的距离;后卫处理球时,不能回传到本方禁区里,否则就由对方主罚点球……

  由于之前训练中反复强调细节,因而在整个30分钟的对抗中,给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除了转移之外,球始终是在地面走,很少见到高球。而在对抗中,福拉多又不断提醒队员:“不要总想着在场上冲刺,足球不是冲刺跑!”

  也许是队员们慢慢开始适应了这些要求,因而在比赛中不断出现精彩的配合,福拉多也在场上多次竖起了大拇指,队员们也是自觉地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之后响起掌声。在对抗中,主力一方的李金羽打进了4球,包括一粒点球。另外一方,张耀坤攻入了3球,其中包括2个点球。不过,张耀坤最精彩的还是在第二节对抗中客串前锋时攻入的一球。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