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资格赛海归杜总单点郑智 进攻核心地位无人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海归曾被朱广沪当成“救世主”,但亚洲杯上并没收到理想效果。加上这个赛季“海归”状况普遍不理想,除了郑智能够稳定地出现在英冠之外,其他人都在为位置拼命。面对10月21日和28日的中缅之战,总教练杜伊表示,只要一个郑智足矣!

  据了解,中国足协之前上报亚足联的50人大名单中,郑智、石俊、董方卓、孙继海、邵佳一全都在列。不过,是否召回海归,杜伊握有最终的发言权。实际上,这些海外球员中,杜伊最信任郑智,而且在转会查尔顿之前,郑智在沈阳四国赛期间见过杜伊一面,郑智当时就明确表示:只要国奥队需要,他可以随时归队。也正因为此,在谈及海外球员时,杜伊曾多次提及应该以郑智为榜样。

  杜伊之所以希望郑智归队,最根本的一点还在于,在执教国奥队期间,郑智对球队进攻组织影响巨大。尽管在国家队首期集训中,福拉多安排的是4411的阵型,但在与杜伊进行沟通之后,下一期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很有可能移植国奥队的442菱形中场站位,郑智在两名前锋身后担任组织核心。在这个位置上,国内尚没有人能取代郑智。而有了郑智之后,邵佳一的位置与之重叠。

  由于10月21日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且查尔顿在10月20日客场对阵狼队、10月23日主场对阵普利茅斯队、10月27日主场对阵皇家园林巡游者队、10月29日客场对阵莱斯特队,目前势头不错的查尔顿是否会放郑智回国,尚不清楚。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在非国家队比赛日,俱乐部有权不放球员返回国家队。这需要中国足协出面与查尔顿俱乐部进行协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