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驾到给国脚无形震慑 因他掌控两线人员生杀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7: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清香河报道 三天的集训下来,福拉多的嗓子哑了,在他大声喊一些战术术语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战术要求比较简洁以单词和短句为主。等到集训结束后在回北京的车上,大家才发现福拉多的嗓子已经哑得不成样子了,说起话来总是有咝咝啦啦的声音。这样一来,杜伊只好放弃了最初打算跟福拉多交流国家队训练表现的想法。福拉多并不因为嗓子痛而刻意减少说话,但杜伊听起来觉得难受,于是就“命令”福拉多必须尽快找药把嗓子治好,不然就会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给他记上一条“只知道工作,不爱惜个人健康”的“不良记录”。

  杜伊回到中国后没有顾得上休息,就以最快速度赶到了香河去视察国字号的集训。在出发前,他还给福拉多打了电话,事先问清楚了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和大概的训练内容。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方式,杜伊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对于执行主帅福拉多应该是一种压力,毕竟杜伊是总教练。福拉多是个例外,他非但不紧张,甚至还松了口气,杜伊的到来对他来说是一种精神鼓舞和行动支持,起码杜伊可以带走一些来自媒体的怀疑目光,同时也会给场上的国脚一种无形的震慑力,杜伊在调配两线队伍的人员上有着绝对的“生杀大权”,谁敢挑战他的权威呢?

  “很多年了,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再跟杜亚(杜伊名字的昵称)一起工作,当如今梦想成真后的美妙感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现在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我和杜亚的命运、还有

中国足球的未来都紧紧系在一起了,我们会毫无保留竭尽全力地去协助彼此,这个并不是因为我们私人感情的深厚,完全是由于形势决定的。”25日下午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在采访中对记者说道。“日月同辉”的现象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福拉多跟杜伊可谓开创了一个先例。

  很多记者都认为杜伊在第二天的训练当中“食言”,不遵守他曾经的承诺———只看不动,反而还帮着福拉多一起带起了训练。但是福拉多却并不认为杜伊有意要跟自己一起带,他说那只是杜伊在帮助他一起挑选球员,帮助他纠正一下看到的问题。“现在还是国家队组队阶段,尽管自己对于这批集训球员都有一定了解,但集合两人的观察和评价总是要要高过一个人的,同时杜伊的能力很值得信赖和尊重,有他帮忙,自己的执教肯定会轻松一些的。”同时福拉多还强调,杜伊并不会过多关于他业务上的事情,比如集训的安排,训练课的内容,杜伊给了福拉多充分的自由,而他只是从旁提点和建议,丝毫不影响福拉多执教思路的完整性。福拉多对于这样的合作方式也表示满意,他说他并不在乎外界人如何看待他,或者怎么评价他跟杜伊的关系,重要的是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成绩和进步。

  杜伊跟福拉多两人对于对方来说,是个非常有益的补充,比如杜伊曾经亲自指挥了2006

世界杯,而福拉多则是带队打进了雅典奥运会,现在两人的位置又调换了,福拉多带国家队,杜伊带领国奥队,这样一来,两人都可以从对方身上获得自己想要的经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