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中秋夜话国青国少:亚洲杯国脚大哥没起带头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25日晚上,中秋夜,香河基地内一片喜庆气氛,国家队、国青队和国少队三支球队齐聚一堂。想起两个月前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南勇心中隐隐作痛,他对国青和国少队的球员说:“对不住大家,亚洲杯没有打好,国脚大哥们没有起好带头作用。”

  亚洲杯中,中国队在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崩盘,27年来首次亚洲杯小组赛无法出线。作为团长,南勇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最好的后勤保障,没有利用队委会领导的身份干涉任何业务问题。但是,对于亚洲杯最差成绩,南勇一直难以释怀。新一届国足成立之后,南勇在全队会议上再次强调了纪律和精神面貌,要求全队像中国女足那样打出应有的精神和气势,宁可输球但绝对不能输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树立国足的新形象。由于亚洲杯失利,国家队经历了猝死和复生的惊险历程,南勇要求教练组和球员今后都要低调,通过训练和比赛逐渐恢复外界对国家队的信心。

  9月25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基地特意为杜伊和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刘春明率领的国青队和张宁执教的国少队三支球队准备了

月饼,希望能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南勇在简短的讲话中表示,感谢大家在节日中还坚持训练,然后南勇再次谈到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这时候他的嗓音有些低沉,是说给国青队和国少队的年轻队员的:“国家队在此前的亚洲杯上没有打好比赛,作为你们的大哥,他们没有完成好亚洲杯任务,没有给你们起好带头作用。
中国足球
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希望大家在年底之前打好各自的比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