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缅甸局势恶化退出或更改主场 福家军资格赛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新一期国家队的飞行集训已经结束,福家军也已经进行到了世界杯资格赛的备战过程中。但近日来缅甸国内局势的动荡,让未来国家队的客场比赛充满了未知数。国家队也做好了迎接一切变化的准备。

  就在国家队开始飞行集训的这几天,缅甸国内的局势不断恶化。中新社25日和26日连续发表缅甸国内情况的报道。据报道中称,缅甸国内最大城市仰光发生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军队已经进入到了仰光与曼德勒,这两个城市内也实行了宵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已经发表了对缅甸局势的讲话。

  虽然身处香河基地,

中国队对于发生在缅甸的一切也并非一无所知。主管的副主席南勇在周二听说了缅甸当地发生了示威,当时还没有太在意。但周三记者告知他情况已经继续恶化了时候,南勇说:“是吗,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还真的要做好准备。现在我要了解一些最新的进展情况。”

  而在香河的国家队在周三白天通过网络已经了解到了缅甸发生的情况。今天他们已经准备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足协的领导,并希望通过足协的外事部向亚足联询问一下与缅甸队的客场比赛是否会因为缅甸国内的局势有所改变。不过一名工作人员说:“毕竟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估计亚足联也得等待缅甸局势的进一步发展才能给我们答复,在现有情况下,缅甸很难再打主场的比赛了。”

  如果缅甸的局势没有改观,可能出现的情况会有两个,一弃权,二是更改主场。此前亚足联曾经有过因为客观原因推迟比赛的做法,比如1989年中、伊之间的比赛就因为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的去世而推迟了一个月。但此次亚足联要使资格赛必须在11月之前结束,所以推迟比赛此路不通。

  对于弃权的说法,一些中国队球员在开玩笑说:“如果缅甸队真的弃权,那我们就可以不战而晋级了,那样的运气可真不错。”不过更多的球员比较理智,一名球员对记者说:“正常来讲,缅甸队应该不会弃权,我想比赛肯定是还要打的,只是客场还需要去不去的问题。”

  如果缅甸队放弃主场,他们可以选择第三地,或者是在中国连打两轮比赛。考虑到第三地做赛的经费和承办国问题,缅甸在中国打两场比赛的可能性更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