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帅三天确定主力阵容 国脚慨叹对中国足球如此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5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香河报道 就在人们还在为是否应该聘请福拉多犹疑的时候,在香河,福拉多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国家队选择他的最大优势。短短三天时间,熟悉中国足球的福拉多无需热身直接进入状态,“福家军”4231的主力框架就已经搭建起来。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拉多表示将会“多多进球,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而在当天出台的“杜二条”和“福七条”,则将成为中国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九大军规。

  24日到达香河的第一天适应性训练里,福拉多就亮出了4231的主力阵容,曹阳、杜威、李玮锋、孙祥出现在后卫线,前卫蒿俊闵、肇俊哲、周海滨、杜震宇,前腰王栋,突前的前锋则是杨琳。在随后的两天训练中,福拉多并没有对这个阵容做出过多的调整,仅仅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例如在第二天的训练中将李金羽顶到锋线,而重返国家队的李金羽也没有辜负福拉多的期望,最后一天的对抗赛里他独进四球,显示了自己良好的门前感觉,而且大羽在场上也刻意低调,不再高声呼喊。在目前韩鹏受伤的情况下,李金羽应该是突前前锋位置上的最好选择。

  仅仅是上任后的第一次飞行集训,就连大部分国脚都不敢相信福拉多这么快就确定下了主力阵容的框架。直到连续三天的训练里福拉多都排出了同样的主力阵容,大家才相信老头对于

中国足球的确了解。一名国脚对记者说:“按照老头现在的练习阵容,只需要微调就是迎战缅甸的主力阵容。比如前腰位置肯定是大智的,右后卫如果继海回来应该就是他的,其他的位置应该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了。一名中方教练对记者说:“从目前来看,福拉多的基本阵型应该还是4231,这个阵型在欧洲是很流行的,而且也偏于进攻。”

  除了迅速搭建了国家队阵型的基本框架之外,福拉多还与“只带眼睛不带嘴巴”到香河来的总教练杜伊一起出台了国家队的九条军规。9月25日下午,杜伊和自己的兄弟福拉多首次召开新一届国足全体会议。当国脚们还在窃窃私语的时候,杜伊黝黑的脸色开始转阴;当几名迟到的球员最后走进会议室时,杜伊的脸色已经变得阴沉。迟到,在朱家军曾经多次出现的恶习催生了杜伊的“二条军规”之一,也成了杜总教练给国脚们的见面礼。杜伊的第二条军规则是“要尊重教练的劳动,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国旗。”

  同“杜二条”更多的关注球队管理不同的是,福拉多的“福七条”主要是用来确定国足全新战法。福拉多表示,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就能战胜亚洲所有对手”。

  就在

中国队厉兵秣马时,缅甸国内局势动荡(有退出资格赛的可能),国家队也做好了迎接一切变化的准备。9月26日下午,国家队宣布解散。“福二期”于10月5日开始,将用“军训”磨炼球员意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