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版进攻规矩多 新规定考验球员驾驭比赛节奏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7:50  每日新报

  

福拉多的首期集训在蓝队与红队一场激烈的对抗赛中落下帷幕。但就比赛而言,5:5的比分平淡无奇,令人惊讶甚至感到欣慰的是,福拉多已经开始为国足的进攻建章立制。

  福拉多将26名队员分为红蓝两组。在对抗前,福拉多重点强调,后卫不准回传,也不能轻易进禁区,一旦发现后卫出现回传或者轻易进禁区,那么将遭到点球处罚。

  福拉多此举的作用一是强调后卫向前传球的意识,二是培养包括前锋、前卫在内所有场上队员就地反抢的防守意识。李玮峰领衔的蓝队连续两次由于一后卫队员出现回传球被判罚点球。

  进攻也有了一定的“规章制度”可遵循。福拉多告诉球员们:在向前推进过程中,空当如果不太明显,那么两个边后卫不能随便助攻。如果形成机会必须层层推进。一旦切入对方禁区之后,尽量不要起高球,而要进行快速的地面球传递。必须在传球的过程中体现速度,到禁区有机会就射门,一脚完成射门动作。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香河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