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诚邀中国申办世界杯:女足赛证明办大赛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漫天飞舞的彩条中,约瑟夫·布拉特调动全身每一寸肌肉展现他作为国际足坛头号政治家的作派。昨天在京举行的足协新楼落成典礼上,布拉特向中国媒体表示:作为国际足联主席,他邀请中国参加下一次世界杯申办的候选;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欢迎大家来北京参加明年的奥运会。

  昨天下午4点半,足协新楼东玖大厦门前高朋满座,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等国际足坛重量级人物应邀参加足协新楼的落成剪彩仪式。谢亚龙照本宣读讲话稿,对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国际足联能尽快启动二期援助项目。哈曼发言慢条斯理,照例将国际足联和布拉特恭维了一番。当约瑟夫·布拉特满面笑容,手舞足蹈地开始他的讲话时,大家知道一场真正的演讲开始了。

  “我非常高兴看到今天的场面,因为中国足协有一个新家。”布拉特使用脸上每一寸肌肉来表达他的感受,挥动两手指着手后的海报。“同时我们还有两个新目标,一个是GOAL,国际足联援助项目的主题,另一个就是公平竞争。”让布拉特更高兴的还是站在他面前的六十名中国儿童和二十多名国青队的球员。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每逢重大比赛和场合,都需要一定数量的少年儿童参加,体现足球下一代的主旨。

  “享受足球,但更要享受生活。”讲话完毕,布拉特挥动双手向台下的观众示意,同时还摆动双脚,示意旁边的工作人员找只足球,让他秀一秀脚法。主持仪式的足协副主席薛立无奈地示意,只能到楼上足协办公室里踢球了,布拉特遗憾地摆摆手。此时,十三门礼炮射出的彩弹在空中散开,彩条漫天飞舞,数十名儿童涌上来和布拉特握手,让老布甚为高兴。

  仪式之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布拉特主席感谢“谢亚龙主席和他的团队已经举办了很好的女足

世界杯”。在他看来,“中国证明了有能力举办任何大型的国际竞赛,因此在举办女足世界杯之后,邀请中国作为候选国参加下一次世界杯争办。”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布拉特还特别欢迎大家明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布拉特的行程非常紧密,参加完中国足协的新楼落成仪式,他要立刻赶往乌兰巴托参加会议。因此无法观看女足八进四的精彩较量。但布拉特告诉中国媒体,“我会在中国待到下周结束。可惜人在同一个时刻,无法踏进两条河流。此时此刻我出现在北京,要比出现在其他地方都重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