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福拉多会听我的 国足国奥打法一定要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他们将从下周一开始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随着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到任,“两队一总”的国奥、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也将正式进入自己的新“角色”。杜伊表示,10月份,他将和福拉多并肩战斗,一同指挥国家队与缅甸队的两场世界杯资格赛。

  国足国奥打法一致

  如果没有杜伊的大力推荐,福拉多很可能不会出现在国足执行教练的位置上,而杜伊也可能会继续拒绝总教练这个头衔,这足以证明两人“非同寻常”的关系。杜伊表示,“我跟福拉多是真正的朋友,我坚信我们会合作得非常好。只要国奥队没有任务,我就要全面参与国家队的建设,这是我作为总教练必须履行的义务。我和福拉多的合作将会非常密切,无论是球队技战术的制定、国家队球员的选择还是比赛策略和现场指挥,我都将跟福拉多并肩作战。明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有奥运会、有世界杯预选赛,作为两支队伍的总教练,我的目标是两线作战都要取得成果。”

  据悉,结束假期的杜伊将在下周一正式进入新角色。按照足协分工,福拉多和杜伊都要对国家队征战

世界杯资格赛和
预选赛
小组赛负责,只不过福拉多是“主要责任人”,杜伊是“次要责任人”兼国奥队主要责任人。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整合国家队与国奥队资源,杜伊表示,国家队和国奥队要采取同样的战术打法,而他相信福拉多能够接受他的所有战术想法,“两支队伍的打法一致,国家队和国奥队人员的交叉问题也就自然解决了,不管是国家队的超龄球员到国奥队比赛,还是国奥队的核心球员参与国家队的比赛,他们不会有丝毫陌生感,就像在一支队踢球一样。如果我在明年奥运会后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话,就不用在重新演练技战术打法上浪费时间。”

   和福拉多一同指挥比赛

  由于与西班牙方面没有达成一致,国奥队原定在10月7日到西班牙进行的海外拉练从而取消。因此10月份国奥队就没有其他任务,为了保证杜伊能同时兼顾国家队的训练和备战,届时国奥队与国家队将一同训练,后者主要是备战10月21日在佛山进行的与缅甸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据悉,国奥队的集训10月18日结束。杜伊表示:“与缅甸队的这两场比赛我肯定是跟着国家队的。我已经说过,只要国奥队没有训练和比赛任务,我的工作重点就是在国家队,我会参与国家队备战缅甸两场比赛的准备工作。”

  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杜伊表示他希望与福拉多一同指挥比赛,“这将体现我们俩的完美合作。同时也能借此机会让福拉多了解我的指挥思路。我希望自己也能去缅甸客场,虽然我离开那里已经很久了,但我在那里执教过,了解缅甸的一些情况,这些信息对国家队备战客场比赛应该是有用处的。”不过,杜伊同时强调,他的工作重心依然是国奥队,他会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帮助国家队的训练和建设。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