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召开发布会 正式宣布福拉多任国足执行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30  新浪体育
足协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福拉多任国足执行主教练

福拉多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15点30分,中国足协在北京东玖大厦A座(中国足协办公楼)801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塞尔维亚籍教练福拉多担任新一届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合同为期一年,从2007年9月14日到2008年9月30日,具体年薪并未对外公布。而杜伊将出任国足、国奥两队的总教练,福拉多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五任外籍主教练。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新闻发布会首先上宣布了足协对福拉多的任命,“经过有关方面的推荐和与福拉多先生的友好协商,中国足协经过认真的审核,并且按照程序批准,中国足协现在正式宣布聘请福拉多先生担任国家队的执行主教练。另外中国足协将与福拉多先生共同商讨,选择助理教练,和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教练完成今年10月至明年9月份的世界杯亚洲杯区预选赛的任务。新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担负着尽快摆脱亚洲杯失利的阴影,中国足协希望福拉多先生和教练组成员团结协作,从严治军,精心准备,确保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能够取好的成绩。”

  按照拟定的合同计划,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在本月24日、25日、26日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也就是说福拉多将在24日正式履行主教练的职责。他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参加世界杯资格赛、

东亚四强赛以及分量最重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据悉,正式签约之后的福拉多将不会返回塞尔维亚,而是留在中国开始为挑选新一届的国家队队员进行准备,同时他也将前往各个中超赛场观看接下来的几轮中超联赛。

  福拉多个人简历:

  国籍:塞尔维亚

  生日:1955年7月1日

  出生地:贝尔格莱德

  球员生涯:

  1983—1984年效力于英格兰的阿森纳队

  1984—1986年效力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

  1986—1987年效力于法国的布莱斯特队

  1987—1988年效力于比利时的斯坦德特队

  1988—1989年效力于法国的南锡队

  国家队经历:

  17岁就开始在南斯拉夫国家队和国内冠军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线队中出场。

  1972年—1983年效力于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

  共出场495场,攻入125粒入球,任队长一职长达6年

  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出场34次,攻入7粒入球。

  参加过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在多特蒙德入选过世界明星队

  在红星队效力时取得的荣誉:

  作为球员他为红星队夺得4次联赛冠军,1次南斯拉夫杯赛冠军,并杀入联盟杯决赛。

  他是代表红星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两次被评为南斯拉夫国内最佳球员。他被列为红星队名人堂和国家队名人堂。

  教练员生涯:

  1989—1990赛季任红星队的助理教练,那一年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主教练是德.谢库拉拉茨(名人堂之一)

  1991年红星队助理教练,赢得欧洲冠军杯和1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丰田杯。

  1992年—1994年南斯拉夫18岁以下青年队主教练。

  1994年—1996年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6年3月出任红星队主教练,赢得南斯拉夫杯赛冠军,联赛亚军。

  南斯拉夫国奥队教练,队中有博克西奇和尤戈维奇(尤文图斯),伊维奇(奥林匹亚克斯)斯托伊科维斯基(奥维伊多)这些大牌球星。

  执教红星队时,队中有许多世界级的球星,比如:萨维切维奇、斯托伊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比洛德蒂奇、尤戈维奇、潘切夫、普罗辛内茨基。

  1998年6月开始任南斯拉夫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

  2000年执教白俄罗斯的斯拉维亚.莫泽尔队夺取联赛冠军。

  2001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协作杯中代领拉维亚.莫泽尔队夺得第三名。

  2002年3月出任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2004年6月带领塞黑(前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杀入欧洲青年锦标赛决赛,并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第二名(银牌),从而进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

  2004年12月--2006年6月执教大连实德队,并率队获得05年中超联赛与

足协杯的双冠王。

  2007年出任科威特国奥队主帅,但未能率队从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小组出线,九月合同到期。

  (新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