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贝克请缨愿签世界杯军令状 无奈拉杜确定抢滩来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足协对“拉杜”组合充满犹疑的8月最后几天,亚洲杯后执意辞职的前韩国国家队主帅皮姆·维贝克也将自己的材料交到了中国足协手中。

  维贝克是在韩国战胜日本获得亚洲杯季军之后,主动向韩国足协提出辞职的,作为赛制改革的一部分,季军和第四名最大的差别在于,季军可以无需参加预赛而直接入围下一届亚洲杯决赛圈,韩国足协其实原本无意让维贝克下课,但是维贝克还是不顾挽留做出了这个决定。

  在得知中国队正在全球选帅时,维贝克也通过经纪人,将自己的材料交给了中国足协,作为2002年和2006年两届

世界杯决赛阶段时韩国队的第一助理教练,在亚洲执教近7年的维贝克对于亚洲足球非常了解,他长期担任希丁克的助理教练,虽然是一名荷兰教练,但是维贝克对于亚洲文化特别是东亚足球的风格、以及东亚人文也非常了解和适应,这是和他和别人相比的一大优势。

  “我带队期间没有和中国队有过比赛,但是我看过中国队的一些比赛,你们有着出色的球员,如果组织得好,这支球队的成绩绝对会超过现在。”维贝克对中国队非常有信心,他甚至表示,自己愿意和中国足协签订军令状,他坚信中国队可以进入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

  和希丁克相比,维贝克的身价更加接近

中国足球的现实,而在人际关系方面,维贝克和大多数韩国球员的关系都不错,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今年年初在英国伦敦富勒姆球场,韩国队和希腊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郑梦准特意冒着严寒来到现场观战,并在赛后亲切地和维贝克的父母、女儿见了面,和特鲁希埃相比,维贝克更加能理解东亚人的独特思维和文化。(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