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亚洲杯后首次亮相 参与足协元老团选帅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20:17  新浪体育
朱广沪亚洲杯后首次亮相参与足协元老团选帅工作

朱广沪带队经验仍值得借鉴

  新浪体育讯 如今只能被称之为前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自从亚洲杯结束之后便“消失”了,即使是比较熟悉的朋友也无法打通朱广沪的电话。包括几次有消息称朱广沪将要来到足协进行亚洲杯的总结,但在足协都没有见到朱广沪的身影。而这一次,朱广沪确实是真真切切要来北京参加足协的会议了,下周二(8月21日)朱广沪将与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一道参与新国足的选帅工作之中,这也是亚洲杯结束之后,朱广沪第一次在足协亮相。

  亚洲杯结束之后,除了短暂前往广东名将基地为基层教练进行了辅导工作之,朱广沪选择了远离人群,与家人一起去度假,这也是自从2005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后,朱广沪第一次有如此轻松的时间陪伴家人。虽然亚洲杯的失利让之前志在进入四强的朱广沪感到非常痛苦,但是据一位近日与朱广沪有过接触的人士称,老朱现在的情绪已经明显有了好转。“老朱的心情已经不像前一段那样差了,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但是老朱现在并没有具体的打算,绝不是像外界传说的与哪支俱乐部进行了接触,老朱肯定是不愁找到可以执教的球队,至少这段时间老朱还想休息一段时间,所以他并没有与哪家俱乐部进行实质性的联系。”这位人士这样说到。

  据了解,朱广沪之所以在此期间选择在家赋闲,也与足协打算让其在近日参与到新一届国家队的选帅工作有关。为此,足协已经在今天与朱广沪取得了联系。对于要求朱广沪来参加选帅工作的原因,一位足协官员进行了解释:“朱导虽然不干了,他是他的经验、包括教训都是新一届国家队需要借鉴的。虽然朱导并不是教练委员会的成员,但是他的经验现在并不比这些元老差,甚至要比他们强,因为毕竟最近几年朱导是国内教练带队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而且像

世界杯
联合会杯
这种大型比赛他也专门去观摩了,应该说朱导通过这几年国家队执教,他的业务水平又上了一层楼,也是目前国产教练之中最为与世界接轨的教练,换句话说,现在之所以要选择外教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国产教练之中已经没有人比朱广沪更适合了。所以,朱导虽然在亚洲杯上没有进入四强,但他也算是中国足协近些年自己培养出来的本土教练,现在要组建下届国家队了,他当然要参与了,这就像马克坚、高丰文、戚务生、金志扬这些过去的国家队教练在每次选帅都要拿出自己的建议一样,朱导这时候也要根据自己在国家队这三年的得与失拿出自己的心得,给下一届国家队分享。”

  也正因为如此,在接到足协的通知之后,朱广沪也立刻做出回应:自己肯定会参加8月21日的足协会议,自己会把过去三年在国家队工作的经验与教训留给下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