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缅甸构不成威胁 国足应利用资格赛作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1:37  新浪体育
李金羽:缅甸构不成威胁国足应利用资格赛作调整

李金羽期待入选新国足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国足球连续遭遇了国家队亚洲杯失利、国奥队四国赛失利的痛苦经历,但是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却已经扑面而来。就在今天下午,亚足联公布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的参赛规则。除了入围上届世界杯的5支球队之外,其他所有报名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38支亚洲球队都必须从第一轮的资格赛打起。中国队将在第一轮遭遇南亚球队缅甸队,主客场两场比赛分别在10月8日、10月28日进行。在新的参赛规则以及资格赛的对手出台之后,有着十年国脚经历的中超联赛最佳射手李金羽在谈到国家队的出线形势时直言,资格赛出线肯定不是问题,现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机会做好调整与过渡。

  早在1997年的时候,李金羽第一次进入戚务生领军的国家队,1997年4月21日,

中国队在北京同缅甸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李金羽也参加了那场比赛,国家队以5:0取胜,李金羽打入一球。对于10年前的这场比赛,李金羽已经记忆模糊。“我对1997年与缅甸队的那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多记忆了,那时候我才刚刚进入国家队,至于进球倒是没有什么好提的,毕竟对手实力非常弱。不过2004年我们在广州与缅甸队的比赛我倒是记得,对手的实力很弱,根本不足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但是那场比赛我没有上场。”

  李金羽表示,其实资格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不管对手是谁,中国队都应该轻松出线。现在分到了缅甸队这样的对手,我们应该更有把握了,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我们战胜缅甸队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中国足协现在还没有组建新的国家队,包括主教练还没有敲定。对此李金羽坦言,“虽然资格赛在10月就要开始了,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是由于对手比较弱,这也给了中国队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中国队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与过渡,组建一支成型的国家队,一切要往长远看。”

  新一届国家队能否重新见到这位中超最佳射手的身影,对此李金羽依旧十分低调、还是那份淡然:“对于我自己而言,还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眼下应该做的事情。”(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