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总结国奥四国赛:曝光软肋 滑落明显亟待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3:49  新浪体育
深度总结国奥四国赛:曝光软肋滑落明显亟待整改

国奥暴露弊病

  新浪体育讯 如果单从最终的名次来看,国奥亚军的成绩还算可以接受。但整个的过程却太过遗憾。而且中国队主场作战,四大国脚也全部回归,日本和博茨瓦纳则是缺少不少主力球员,最后一战在小胜朝鲜就可以获得冠军的时候却遗憾地输球,国奥激情难现未来前景堪忧。

  看一下最终的积分榜情况,博茨瓦纳积6分,而中国、日本和朝鲜分别积4分、4分和3分,也可以看得出几支队伍的实力非常接近。但博茨瓦纳无疑是最强者,由于航班延误的因素,他们在赛前一天晚上才来到沈阳,旅程疲惫,再加上需要倒时差,他们很难以太好的状态应战,但尽管首战负中国,后两战在休息来过后还是击败朝鲜和日本,最终实现夺冠诺言。

  而现在再回想一下国奥队本次四国赛的表现,最终获亚军都有侥幸的成分,而客观事实形成后,赛程方面也对中国相当有利。如果中国是次战或是最后一战对博茨瓦纳,最终恐怕很难实现复仇的梦想,如果无法胜博茨瓦纳。最终就连亚军也得不到了。

  国奥此次四国赛的轨迹与国足征战亚洲杯时完全一样,先喜后忧滑落轨迹明显,连先胜再平再负的顺序都是完全一致,也充分暴露出不擅长打单循环赛制比赛的特点,状态越来越差,如果无法在短期内有大改观,前景实在堪忧。

  国奥首战博茨瓦纳坚决变阵,打352最终效果不错,以2-0完胜对手。从表面上来看也实现了复仇,但由于对手赛前一天才到沈阳,胜利的意义也大打折扣。

  国奥次战日本就充分暴露了锋无力的特点。对方为了备战本月22日开始的奥运会

预选赛而更多考察球员,派出多名替补上场,而国奥却是精英尽出。尽管国奥场面上占据很大优势而爱国哨又很大程度帮助
中国队
,但最终还是无法破门。

  最终对阵朝鲜的比赛国奥队更是没有任何改观,前锋线的几名球员屡屡丧失良机,而三后卫防守上的毛病又充分暴露出来,尽管爱国哨的判罚明显对中国有利,国奥队还是未能拿下这场比赛,最终被对手以空中接力的方式打进一球显示出防线的脆弱。

  尽管还有冯潇霆等几名球员因伤没有归队,但集四大国脚的国奥队已经算是亚运会之后阵容最为齐整的一回了,相比较之下,倒是日本和博茨瓦纳缺少的主力球员更多,但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依旧未能在家门口夺冠,这实在令人感到遗憾。

  几支队伍中,博茨瓦纳甚至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而日本和朝鲜则由于地域方面的因素不可能同中国队分在一组,但不可否认的事实上,未来来自欧美的对手在实力上肯定要强于朝鲜和日本,目前中国队对阵亚洲兄弟尚难言胜,对阵实力更强的队伍时当然更是前景堪忧。

  由于明年奥运会中国队所在小组比赛极有可能在沈阳举行,这次普通的四国邀请赛也就有额外有了测试赛的意义,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国奥备战也正式走入轨道,但国奥队的表现显然不合格。

  大赛上有出色表现的队伍一般都属于慢热,逐渐调整好状态之后最终取得更好的名次,而国奥队的表现则更象是三板斧,首战胜博茨瓦纳令人有所寄托,次战日本就破门乏术,状态开始下滑,最后一战对此前两负的朝鲜更是以输球告终,未能完美收官,也暴露出诸多弱点,前景堪忧急需整改方可有所收获。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