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两翼齐飞反衬锋线软肋 杜伊能否依靠海归救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2:56  新浪体育
国奥两翼齐飞反衬锋线软肋杜伊能否依靠海归救驾

谁来救驾杜家军锋线

  新浪体育讯 毛剑卿劲射擦柱而出、赵旭日任意球击中横梁、姜宁垫射空门未果……0-0,中国国奥在家门口丧失了复仇宿敌的好机会。平心而论,中国国奥不是没有破门的机会,关键是老问题依旧没有解决。杜家军的问题,其实也是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痼疾了。

  杜伊自从上任以来,一直强调攻势足球,给了中国球迷一种前有未有的血性足球。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杜家军却陷入了进攻瓶颈。本场比赛,中国国奥就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

  其实,杜家军一直依靠的看家本领——两个边路,本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活跃。左路毛剑卿从亚洲杯归来,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左路的突破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前30分钟国奥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毛剑卿的发挥似乎是最为正常的。这位刺青少侠多次只身一人沿左路突破传中,只是遗憾中路包抄不够,难以给

日本队致命打击。

  下半场毛剑卿的发挥同样出色,与右路沈龙元相得益彰。沈龙元的右路突破同样犀利,

申花二将担当起了国奥的边路攻防重任。相比之下,朱挺和姜宁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诚然,朱挺与姜宁比赛中不是不拼——朱挺为争抢落点撞到门柱,前场铲抢对方后卫。问题的关键在于力量该如何使?论实力,这支日本国奥主力缺阵,明显不如中国国奥,但其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和打法,令其尽管稍显被动,但却对比赛仍然有所掌控。

  上半场朱挺表现很是活跃,一次头球攻门给对手以威胁,接着禁区前沿又来了一个连续晃动之后的劲射。这个球其实可以更多的选择分给队友,但射门也无可非议。从这个镜头足可以看出朱挺进球的欲望。朱挺上一次为国奥进球已经是5月16日与乌拉圭的比赛当中了。两个多月的进球荒,对于前锋而言可想而知。上半场临近结束,朱挺还有一次转身劲射,很遗憾却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另一位前锋姜宁今天的表现似乎不够兴奋。土伦杯上的表现让姜宁一夜成名,给人以足够的灵气。不过,姜宁还缺少一种霸气。上一场与博茨瓦纳的比赛,姜宁为国奥打入第二个进球,但在此之前他曾在5分钟之内错失三次绝佳机会,这同样也是不争的事实。赛后,姜宁也曾开玩笑的表示,再不进球就实在对不起队友了。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姜宁对于自己的发挥也不甚满意。

  目前,中国国奥的锋线就是这样一个状况。本次四国赛国奥队中只有三名前锋,本以为董方卓会前来救驾,但却在与广药的比赛中受伤,

曼联拒绝放人。杜伊对于董方卓的伤似乎耿耿于怀,发布会公开质疑其是否诈伤,将矛头指向了曼联主帅弗格森。

  近来杜伊一改以往乖乖的状态,逐步崭露自己的个性。亚洲杯后对于国字号之间的抢人情况也给出了明确的态度,明年一月必须要人员齐整,否则自己只能选择离开。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杜伊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逐步实施。对于锋线的问题,杜伊也是了如指掌,但却苦于阵中无人。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杜伊才将目光转向了于大宝、董方卓这样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对于四国赛董方卓的缺阵,杜伊曾多次表示遗憾和无奈。于大宝跟董方卓的情况有点类似。我认为,虽然他们没来国奥可能是由于俱乐部的一些阻挠。杜伊曾表示:“但我也相信,他们自身的愿望不是很强烈。如果意愿很强,是可以说服俱乐部的。”

  杜伊还表示,一月的法国集训将继续向那些中国球员所在的欧洲俱乐部发出邀请。如果那时他们还不能来的话,杜伊只能在二月底或三月初抽时间亲自到欧洲走一趟了。从杜伊的话语里,足可以看出他对改造锋线的迫切。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