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将冒失出击险酿大祸 曝一点不足竞争主力尚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2:24  新浪体育
门将冒失出击险酿大祸曝一点不足竞争主力尚待提高

门将冒失出击险酿大祸

  新浪体育讯 首次参加四国赛又是与日本队的复仇之战,最后搭上末班车的门将刘震理终于迎来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作为队里的三号替补门将,这也是刘震理表现的最好机会,不过与日本队比赛中,信心缺乏使他在整场比赛中底气略显不足,特别是在几次出击中略显冒失差点酿成大祸,看来,要想真正在门将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刘震理还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赛前,王大雷和曾诚的双双受伤使得三号门将刘震理终于有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而在意大利与莱切队比赛中,刘震理稳定的发挥就已经给杜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征沈阳之前,刘震理也终于得以在最后一刻进入四国赛国奥队20人名单。今天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的队员们就集体显得压力过大,再加上对方在排兵布阵上有了不少变化,因此比赛前15分钟里,中国队在场面上一度相当被动,特别是日本队的前两次射门,均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先是第14分钟,门将刘震理先是冒然出击,接着在对方的角球中刘震理出击又没能拿到皮球,日本队头球打到立柱差些攻破中国队大门!

  两次冒然出击不久让刘震理把守的大门前风声鹤唳,同时也使得

中国队球员在场上更加急噪,而经过刚才一段险情后,刘震理明显谨慎了很多,第18分钟,
日本队
发动快速反击,平山相太前场得球后形成单刀,关键时刻刘震理神勇地扑出这记射门,随后戴琳头球解围,化解了这次险情。第42分钟,日本队再次在禁区内形成射门,禁区内菅沼实抢射,刘震理连扑两次终于将球抱在了自己怀里。

  在两次失误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积极弥补,应该讲,作为一个年轻门将刘震理在上半场的表现还算基本合格,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刘震理也犯下了年轻球员的通病,这就是比赛心理变化大表现,起伏不定。下半场67分钟,日本队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面对对方的大力射门,刘震理还是有些犹豫,先选择了将球击出去后他又赶紧抢出去抱住皮球。3分钟过后,日本队角球开到禁区里,这一次刘震理的出击还是有些冒然,不过幸好在一阵混战中国队把球解围了。

  应该说在现在这支国奥队里,奥运会的号召立使得队内每个位置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而在门将上,不论是王大雷还是曾诚,直到现在也都还没有谁显示出绝对技高一筹的能力,因此在机会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对于象刘震理这样的替补门将来说,压力更不应该成为失常发挥的理由,现在对于他们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去提高自己,攒足经验和信心,也只有这样才能距离2008奥运会更近。(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