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靠两点变化成功复仇 沈阳热情程度令国奥很享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8: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沈阳报道

  一个月前,博茨瓦纳队让国奥队蒙羞,时隔一个月,杜伊仅仅对球队做了两点变化,就让国奥复仇成功。不过,国奥球员根本没有把1日晚这场比赛当作是复仇之战,1日赛后陈涛对记者说:“复仇?那只不过是炒作这场比赛的一个噱头,不过在离08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我们今天在沈阳2比0获得四国赛的首场胜利,的确是为一年后的正式比赛,拿到了一个好彩头。”  

  必须承认,如果不是杜伊态度坚决,参加沈阳四国赛的非洲球队很可能不是博茨瓦纳国奥,而是乌干达国奥。不过在0比4大败的前提下,杜伊执意要与对手再赛一场,与其说是复仇,不如说为国奥球员树立信心更确切。 

  杜伊肯定是想到了,与博茨瓦纳队的第二次交锋,会让球员们联想到一个月之前的那场0比4。他也肯定预见到了,一旦引导不当,很可能会让国奥球员带着一股复仇的情绪参加比赛,于是他在昨天中午的准备会上说的第一句就是:“这场比赛与复仇无关。”  

  “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参加了南非八国赛,对于和博茨瓦纳国奥队那场比赛的比分,我想你们还记忆犹新,但小伙子们,请记住,今天的这场比赛与复仇无关。”环顾四周,杜伊接着在准备会上说道:“这就是一场足球比赛,我要的是三分,只要比对手多1个进球我们就能胜利,要求就是这么简单。我是第一次来沈阳,但这几天来我强烈地感受到,这里的球迷是如此疯狂的支持我们这支球队,如果我今天对你们还有什么要求的话,那就是希望你们在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向球迷们证明,他们的支持是正确的。”   

  “站在同行的角度,我觉得杜伊今天的准备会说的话非常到位,他不愧是一位世界名帅。”一位国奥教练组成员1日赛后承认,杜伊在准备会上的这席话,令他对这位老帅佩服得五体投地,“国奥队目前在中国足坛的关注度不言而喻,加上我们今天的对手又是刚刚大比分击败过我们的博茨瓦纳队,杜伊准备会上既适当地激励球队斗志,同时也不忘给大家的头上洒点冷水。他很清楚,球员回到主场,又是面对博茨瓦纳,比赛中很有可能杀红眼。斗志旺盛不是坏事,但凡事都得有个度,杜伊就是控制这个度的人。印象中,杜伊是一位好胜心很强的教练,但从他对博茨瓦纳国奥队的赛前布置看,除了争胜,他还非常的理智,保持理智是主教练指挥大赛时,必须具备的素质。”

  实际上,杜伊在准备会中的交待,最受益的还是国奥球员,性格火爆的毛剑卿1日也对记者说:“其实杜伊是在给我们每一个参赛球员提醒,不要想着在场上和对方斗气,更应该考虑的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战胜对方,今年我在国奥队打的比赛不多,对杜伊的了解肯定不如其他队友,今天的准备会终于让我认识到了杜伊的功力。”  

  当然,让国奥球员1日能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博茨瓦纳还与沈阳的足球底蕴有关。一位国奥球员1日对记者说:“以前还从来没有像这次来沈阳一样,感受到组织接待方面的职业和热情,每天酒店服务人员,会把洗好的衣服拿到我们的房间,然后给我们挂在衣橱里,用餐时,除了日常提供的菜肴,如果哪个队员想吃其他食物,只要得到教练的许可,酒店会立即为我们单做,真的像是在家里一样,你只要干好自己的动作,剩下的事情你一点不用操心。”  

  在这支国奥队中,不少人都与沈阳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当年就是在这里和他的队友拿到了参加汉城奥运会的入场券,宿茂臻、区楚良01年在沈阳和当时的米家军实现了

中国足球的历史性突破。周二记者在国奥队下榻酒店和宿茂臻聊天时,老茂坦言:“来到沈阳,就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中国足球已经先后两次从沈阳走向世界,我相信,我们还会在沈阳给大家创造更大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