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巨头低调督战四国赛 精妙配合曾令龙王拍案叫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8: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沈阳报道

  “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8月1日,2比0战胜博茨瓦纳国奥队后,谢亚龙、南勇步入国奥队休息室,他们没有给队员发表激情的讲演,只是用这种平淡,但又真挚的话语慰问国奥球员。事实上,两位足协巨头此次前往沈阳督战四国赛,无时无刻不体现着低调。  

  直到周二深夜,谢亚龙、南勇一行才从北京抵达沈阳,进入国奥队下榻酒店,他们没有召见杜伊,听取有关对博茨瓦纳队的备战方案,也没有组织中方教练组开会。“四国赛前,谢头和南头就说了,他们到沈阳就是观看比赛,为国奥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于对比赛的准备,所有人都听杜伊的指挥。”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道。  

  1日中午国奥队召开赛前准备会,当杜伊向队员交待完相关注意事项后,他依照惯例请谢亚龙给全体球员讲话,“我们今天来,不是给大家压力,也不是提什么成绩指标的。从南非八国赛,到

意大利夏训,这一个月,大家都在国外艰苦训练,你们辛苦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的要求,只希望大家能用职业球员的态度来对待比赛,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打出我们这个队团结、奋进的作风。”谢亚龙的话不多,但却让队员们很感动,一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都能感受到,足协领导对球员的爱护,谢头在准备会上没有给球队提出成绩指标,而是一再表达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

  1日晚,无论是比分还是过程,都让在主席台上看球的两位足协巨头较为满意,下半场,陈涛、周海滨、朱挺三人间的那次中路配合,更是令龙王拍案叫绝。一位在场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尽管那个球没有进只是击中门柱,但谢头却非常欣赏这次配合,他兴奋地说,‘球迷要看的就是这种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在比赛中经常打出这样的配合,球迷怎么可能不支持他们。’”  

  为了给杜伊布置战术留出充裕的时间,1日赛中,谢亚龙和南勇非常职业没有前往休息室慰问队员。赛后,他们也只是在休息室内礼节性地和每一位国奥成员握手致意,或许他们也知道,现在还不是欢庆胜利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