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总局总结亚洲杯失利 崔大林:领导要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31  新闻午报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筹备2008北京奥运会通气会,结果中国足球成为会议的主要话题,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第一次代表中国体育最高层总结了国足的亚洲杯惨败,他明确表示领导应该对失败负责任。

  “男足亚洲杯的表现是近一段时间国人关注的热点,小组没有出线,球队打得不好,我们感到很痛心。”在崔大林看来,国足亚洲杯失利的原因不仅仅是在技术层面上,“我所说的技术层面就是指球队在某一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换人等等。痛定思痛,我们应该从深层次上反思中国足球为什么屡战屡败!”

  国足失利后,只有朱广沪一个人说了对不起,足协的领导似乎都成了倒朱的判官,对此,崔大林斩钉截铁地表示:“领导要负有责任!我们要从体制、机制、思想教育管理、训练和保障多方面来找问题。”

  中国足协近来一直在进行亚洲杯的总结,崔大林表示体育总局会协同足协,寻找深层次的原因,“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足球搞上去!”

  崔大林也代表体育总局对朱广沪的去留问题做了总结,“当时朱广沪上任时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有合同的,亚洲杯进不了四强就要自动辞职。但我们也要反思,输球就炒教练,再输球再炒教练,这不成了恶性循环了。我们要的是摔了个跟头买个真明白!”

  而针对近来国足主帅传言四起的现象,从特鲁西埃到将

伊拉克带上亚洲冠军的维埃拉,崔大林明确表示这都是媒体炒作,“这几个人的情况我没有看到过,全部是媒体在炒作。”□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