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缘何突改口拒绝一肩双挑 话里有话考验足协气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涛报道 与此前一直高调宣称自己愿意带中国队征战世界杯不同,就在足协满打满算要让他带国家队或者带混编队先打资格赛的关键时刻,杜伊突然改口,说自己的任务就是率队打奥运会,不会去打资格赛。从香港贺岁杯上就朝足协高层要“国家队主帅的位置”开始,杜伊对国家队的惦念一天也没有停止,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强烈反差呢?

  或许杜伊的一句话可以解决所有疑问,“不是我没有带国家队的愿望,相反我很想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但……”转折之前的那句话恰恰是杜伊的心声,他真正想要的就是国家队主教练,既不是过渡期的混编队教练,也不是一肩双挑。正如朱广沪把世界杯看成是职业教练的终极目标一样,多次强调“世界杯”概念的杜伊更看重这个名头这个使命。而按照合同,他是国奥队的主帅,任务就是率队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果他按照中国足协目前的安排带队过渡,属于额外任务,指标、薪水、权利等都需要重新做出界定,在没有确定之前,当事人很难超越合同去工作。如果一肩双挑,重新整合球队并非易事,两线的压力也极有可能很快断送他在中国的前途。因此杜伊的回答并不难以理解。

  “杜伊如果接手国家队,就当主教练。老头的意思不是很明显吗?”“杜一说”面世后,足协内部对此迅速达成共识。但杜伊的路并没有封死,“如果足协高层、甚至体育局高层直至政府领导要求我带队打

世界杯,如果他们认为这是
中国足球
最重要的事,也不是绝对不行。我并不是害怕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杜伊有关国家队主教练的这段陈述颇耐人寻味,球踢给了足协,考验足协的气魄和胆量的时候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