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拒绝过渡逼出新方案:有钱没钱都要请世界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杜伊公开宣称“不会当过渡国家队主帅打资格赛”,当初确定的“过渡方案”流产,足协内部力挺国足国奥必须两条腿走路。8月10日之前,中国足协将召开教练委员会,给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收尾、定性,并讨论确定国家队的组队方案、发展方向以及选帅范围。

  再次动用教练委员会

  8月10日之前,中国足协高层将再次召开教练委员会,教练委员会的主要成员有高丰文、徐根宝、金志扬、戚务生等,他们将从业务范围给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做最后定性,同时讨论确定选帅的具体方向和范围。有的元老强调,除了亚运会之外,杜伊率队打的都是热身赛,即使有成绩也说明不了太大问题,就像是朱广沪夺得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冠军却亚洲杯小组无法出线一样,不能过于看重。“两年前设计的大国家队正确,因为阿里·汉那届国家队已经让人们失去了信心,建立大国家队经过三年100场左右的比赛,可以让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都成熟了,应付世界杯和奥运会问题不大,那时候我们也支持了这个方案。现在不行,国奥队应付不了世界杯,必须两条腿走路,这是规律。”一位元老说道。

  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帅聘请工作一直在进行,只是由于谢亚龙、南勇忙于关系重大的沈阳四国奥运测试赛,足协还没有正式开会归拢情况、确定相关的具体工作。8月5日奥运测试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将在8月6日至10日内完成上届国家队的收尾工作,然后讨论研究下一步的计划。这一次,教练委员会的地位再次“突出”出来,中国足协某官员说:“其实教练委员会早就成立了,还在清远开过会,谢头一直说足协管行政,国字号球队的业务工作由教练委员会这样的业务部门去做结论。上届国家队和选帅都是业务问题,他们的意见很重要。”

  不过,教练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对自己的“地位”感到不满,他们认为足协平时忽视他们的存在,只有到了真正失败的时候才想到他们,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依然无法对国家队的业务工作进行真正的监督。一位成员说:“当初足协成立教练委员会的时候,说让我们根据国家队不同阶段的任务对主教练和班子进行业务评定,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在国家队集训或者比赛的时候下队伍考察,但是这些一个也没有实现。国奥队选帅的时候,两次选帅小组会议,教练委员会的意见都是特鲁西埃,最后请来的却是杜伊。其实,起决定作用的就是足协。日本与韩国的教练委员会或技术委员会拥有很大的业务权威,我们呢?但愿这次选帅,能够更多从业务角度考虑。”

  要请成功的世界级名帅

  “有钱没钱都要请世界级名帅”,这是足协内部大多重量级官员的意见。在以往召开的足协全体大会上,足协领导征求选帅意见的时候,多数官员都认为应该请成功的名帅。一位熟悉国家队的知情人士说:“为什么米卢和特鲁西埃在中国与日本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因为他们两人此前都有过非常成功的经历,都是世界级的名帅,这是一种很强的综合能力。不管有钱没钱,我们都要请好的教练,而且要尽量找比杜伊强的,这样国家队才有希望。”某著名经纪人表示,每次都说没钱请名帅,实际上很丢人,说明中国足协的商务运作能力不行,英国足总不管英超联盟的联赛,只是靠经营国家队和足总杯,就敢为埃里克森开出每年600万英镑的薪水。

  一位参与上次选帅的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好帅,因为困难是暂时的,一名世界级的名帅一旦率队打入2010年南非

世界杯,仅仅小组赛我们的分成是多少?可能会有接近1500万美元吧(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每场的奖金是459万美金,冠军奖金高达2000万美金)?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每场比赛奖金应该不低于这个数字,只要坚定打进世界杯,还愁什么世界级名帅的薪水没法付啊。小组不出线,也至少能拿到1380万美金,给名帅的薪水最多也就是零头吧。

  两条腿不存在抢人矛盾

  杜伊公开宣称“如果到时候国家队再抢人就选择离开”,实际上,如果朱广沪当初真的遵循“只有打上比赛的国奥队球员才能征调”的原则,能够到国家队的国奥球员也就是一两人。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条腿走路根本不存在人员的严重冲突,2008年奥运会之后,国家队就可以随意征调国奥球员,此前的几场世界杯

预选赛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国奥队的球员中能够真正在国家队打上比赛的,其实不会超过两个人,这两个人国家队不用也不会影响球队的大局。一位曾经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工作过的人士说:“当初沈祥福和阿里·汉这个问题解决得很好,双方互不干涉,因为国奥队的球员能够在国家队打上主力的机会没有。现在的情况类似,即使国奥队不放周海滨,国家队的后腰还有其他人选。老将肇俊哲、肖战波等人都还行,青岛队的刘健等也很不错。我倒是认为国奥队的姜宁此前应该进国家队,他属于那种能够一锤定音的前锋,可惜国家队教练组看不上。总之,两条腿走路不会存在大的问题。”

  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不是国家队的前主教练就是教练,他们都知道国家队和国奥队各自应有的地位。一位元老说:“不要人为制造国家队和国奥队人员冲突的矛盾,国家队主帅来了之后,可以和杜伊达成协议,铁路警察各管一段,谁也不影响谁。足协不能再犹豫了,应该明确国家队和国奥队各自完成不同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