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三强敌各有看家特色 国奥首胜虽胜亦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35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非要用一句话概括沈阳四国赛4个参赛队在首场比赛表现出的特点的话,日本队最值得骄傲的是技术和整体以及进攻的效率,朝鲜队最让人敬佩的是场上的舍身忘我精神,博茨瓦纳队则带着非洲球员固有的灵活、速度,他们身体柔韧得像泥鳅。而中国国奥队呢,有身体,有速度,有技术,有精神,只是身体强壮却没有博茨瓦纳灵活,有技术却没有日本队娴熟合理,有精神却比不过朝鲜人。

  中国队在身体方面占有绝对优势,身高整体比其他三个队高一头,尤其是面对博茨瓦纳队,在两队列队奏国歌的时候,形成了一种强烈反差,在高大的中国队员面前,博茨瓦纳队像营养不良的没长开的非洲小黑孩。中国队完全有理由利用身体优势打开局面,然而比赛开始后,灵巧的博茨瓦纳队员在突破的时候皮球像粘在他们脚下一样,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威胁。尤其是11号左边前卫马毕那,在第8分钟和第11分钟一次突入禁区的射门一次禁区外的远射,险些给中国队来了一个下马威。中国国奥身体强壮有余却灵活不足,这次遇到的是博茨瓦纳,当遇到身体强壮灵活性好的球队,这一点将会成为国奥的掣肘。

  在技术方面,首场比赛的

日本队给中国队上了一课。博茨瓦纳队的拼抢比起朝鲜队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没有贴身紧逼,甚至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中国队上半场的传中质量相当差,尤其是长传的准确性。脚法,合理利用技术控制比赛节奏,中国国奥这一课还需要恶补。“我们只是抓住了比赛当中很少的机会才战胜了对手!”战胜朝鲜队后,日本主帅对自己队员在比赛中创造机会太少提出批评,整场比赛日本队利用一次定位球和对方一次防守失误的机会攻入两球,而中国队创造了大把机会却白白浪费掉。赛后杜伊对此更是耿耿于怀,足球比赛其实就是赢在技术和效率。

  昨晚的中国国奥队比亚洲杯上的国家队打得好看,最主要表现在进攻上,进攻乏力一直是国内教练的通病,在杜伊接手国奥队后,一直高举进攻的大旗对中国国奥队进行改造。

  一直以来,杜伊对国奥队的改造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在进攻上,而他的进攻手段也多在边路上做文章。从此前的一系列比赛看,国奥队对杜伊的边路进攻战术领会得很好。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首发的两个边路球员是沈龙元和毛剑卿,这也是杜伊最依赖的边路球员。杜伊坚持边路进攻终于在上半时第40分钟为中国队打开胜利大门。

  也许是对国奥队首发的两个边路球员感觉满意,杜伊为了考察更多球员,在下半时第66分钟,用崔鹏和王晓龙换下了沈龙元和毛剑卿。从这次换人看,杜伊打算将边路文章做到底。

  领先以后怎么办,这是一个困扰

中国足球的最大心态问题,杜伊昨晚再次用一场胜利给了中国足球一点借鉴。下半场,中国国奥队进攻更加坚决,控制了整个比赛,下半场,中国国奥队的射门差不多达到了20次。同样,在下午提前进行的那场比赛当中,领先的日本队的选择同样是进攻。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