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双翼撕裂非洲斑马 杜伊豪言欲冲击日本亚洲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30  解放日报

  今天晚上,2007年沈阳四国邀请赛在新落成的沈阳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第一场比赛日本国奥2比1力克朝鲜国奥队后,中国国奥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亮相,他们向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以2比0战胜了非洲劲旅博茨瓦纳国奥队。

  “打两边,一定打两边”

  “今天赛前的更衣室里,杜伊还在不断强调,要我们一定要打两边。”赛后,打进今天比赛第一球的上海申花队小将沈龙元向记者介绍。

  对于博茨瓦纳国奥队,中国国奥队早就想“报仇”了。前不久的南非八国赛上,刚在土伦杯获得亚军的中国国奥队春风得意,却被博茨瓦纳国奥队以4比0横扫。这次回到主场,中国国奥队阵容几乎不变,但队员已个个摩拳擦掌。

  但如何突破博茨瓦纳国奥队的防线?杜伊给出了明确战术:“必须打两边。”比赛中,左路的毛剑卿和右路的沈龙元不断前插,频频撕破对手的后防线,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中国国奥队的战术思路对头,变得异常轻松。到了下半场,打门柱,冲顶,扫射,中国国奥队在对手门前几乎为所欲为,比赛成了一边倒。

  “换门将,居然换门将”

  下半场第19分钟,博茨瓦纳国奥队请求换人,换下的是本队的门将。记者席上一片惊呼:“他们居然换门将,被逼急了?”

  博茨瓦纳国奥队确实被逼急了。他们不明白,前不久还被自己4比0轻取的球队怎么一下子判若两队。当然,因为航班延误的折腾,也确实大大影响了博茨瓦纳国奥队的战斗力,到了下半场,不少队员已疲于奔命。

  赛后,博茨瓦纳国奥队主教练布莱克抱怨了航班误点的原因,但他同时也称赞了中国国奥队,认为他们与在非洲相比“大不一样”。他同时表示,这支博茨瓦纳国奥队和在南非战胜中国国奥队的那支球队几乎完全一样。“看得出来,你们在

意大利的集训有很好的效果。”随后,这位主教练批评当值主裁判孙葆洁:“一个国际级裁判怎么会把比赛吹成这样?”

  “赢球了,但能再进球”

  杜伊最开心的,是全队确实按照他赛前的布置,坚持打两边,完全贯彻了他的思想。在这样的前提下,杜伊甚至开始贪心:“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而且应该进更多的球,有很多机会我们没有抓住,很遗憾。”

  不过,杜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回答一位日本记者的提问。在被提问如何评价日本国奥队时,杜伊意味深长地说:“我们在能力水平上已经很接近你们了。我们尊敬你们,你们是亚洲最高水平,但我们会不断威胁着你们。历史就是让我们去改变的,我们就要从现在起改变历史。”(本报沈阳8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