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痛批足协领导层 资格赛鲁能将代国足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8:17  长江商报

  体育总局表态:国足亚洲杯赛失利领导有责任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男足不久前在亚洲杯赛上小组未能出线,领导负有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掷地有声,“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足球搞上去!”虽然没有谈具体的“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但从体育总局领导的发言中揣测,这次的整改也许将涉及到整个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甚至不排除谢亚龙下课的可能。

  昨天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国家体育总局筹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出席会议并回答了媒体提出的有关问题。在谈及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的惨败时,崔大林表示球队失利不仅仅是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问题,领导也要负有相关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8月1日说,“男足亚洲杯的表现是近一段时间国人关注的热点,小组没有出线,球队打得不好,我们感到很痛心。”崔大林进一步指出,男足这次失利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在技术层面上,“我所说的技术层面就是指球队在某一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换人等等。痛定思痛,我们应该从深层次上反思中国足球为什么是屡战屡败!”

  “领导上要负有责任!”崔大林的话掷地有声,“我们要从体制、机制、思想教育管理、训练和保障多方面来找问题。”他表示在

中国男足回国之后,总局方面也在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研究,希望他们能够从深层次上进行总结,“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足球搞上去!”虽然崔大林并没有介绍“强有力措施”的具体内容,但从他的发言中可以揣测出,这次的整改将涉及到整个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甚至将涉及到中国足协的主要领导。

  在被问及有关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的去留问题时,崔大林首先表示:“输球就炒教练,再输球再炒教练,这不成了恶性循环了。我们要的是摔了个跟头买个真明白!”接着崔副局长介绍说,“当时朱广沪上任时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有合同的,亚洲杯进不了四强就要自动辞职。”

  崔大林局长最后表示,有关8月15日之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启动新一轮寻找男足主帅行动的传言,以及特鲁西埃、维埃拉等几位所谓的主教练候选人均属媒体炒作,“这几个人的情况我没有看到过,全部是媒体在炒作。”崔大林说。

  图拔率

鲁能帮打资格赛?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有消息说,足协初步拟定的计划是利用10月13日和17日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出赛,这样做一是方便国足召集海外国脚,组建最强阵容,二是10月13日和17日正好处于国内中超联赛的间歇期,选择此时出战不需要调动中超赛程,不过最后的时间还需足协同届时的对手商议才能确定。

  目前在杜伊基本确定不会率国奥队过渡参赛的情况下,谁来征战资格赛更是让足协头疼。新任洋帅带队,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新教练还需熟悉球队,届时万一仓促组队兵败资格赛的责任谁都负不起。在此情况下,有足协官员提议组建以鲁能俱乐部为主,辅以其他地区和留洋国脚助阵的国足出征资格赛,主教练也由图拔挂帅。具体如用邵佳一替代日夫科维奇,李玮峰顶替巴辛等。这样做可以减少球队在配合和沟通上的问题,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回避国足内部的重重矛盾。

  不过,关于资格赛图拔挂帅的消息没有得到足协证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