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进攻阵形迎漂亮胜利 一雪南非八国赛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6:24  信息时报

  

沈龙元本场比赛为国奥队先拔头筹。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任馨媛) 昨晚,在国足福地——五里河中国球迷们又爽了一把。东道主中国国奥队以2∶0战胜了博茨瓦纳,迎来了本次沈阳四国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刚刚结束亚洲杯的四名国脚的回归,无疑大大增加了国奥的战斗力,阵容完整的国奥终于一洗不久前南非八国赛0∶4败给对手之耻。

  赛前绝口不提复仇的杜伊,却摆出了一副坚决拿下比赛的态势。他放弃了国奥队惯用的442阵型,首次尝试更适于进攻的352打法,帮助国奥队赢得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杜伊的大胆尝试,一个原因是他崇尚进攻,而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由于这次国奥终于人员齐整了。

  被抽去打亚洲杯的4名国脚周海滨、赵旭日、毛剑卿、朱挺,几乎废掉了整支国奥队的进攻线。此举也一度令杜伊极度不满。赛前他就放出话来他不会再给国家队让步了。他表示明年1月国奥进行备战时,如果国家队又因为其他赛事抽调他的球员,他将选择离开国奥队。

  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中轴线上,周海滨、赵旭日、毛剑卿三员大将的配合,使得国奥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成熟而流畅。

  杜伊在赛前就重点训练了定位球,他希望定位球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法宝。果然,在昨晚的比赛中,国奥队的每个定位球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沈龙元把握住一次角球机会,趁对方门前混乱之际一脚远射,球贴着草皮打入球门左下角死角。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中国队又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包抄到位的姜宁头球将球攻入球门远角,国奥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数据上全面取胜的中国队,最终也以一个漂亮的进攻型胜利赢得了比赛。2∶0的结果保持到终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