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龙元姜宁建功 国奥“复仇”博茨瓦纳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0  北京晨报

  四国赛首战完胜 沈龙元姜宁建功

  在昨天的国奥四国赛中,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在南非八国赛上大胜过自己的博茨瓦纳国奥队,占据主场之利的“杜家军”以2比0击败对手,报了一箭之仇。

  国奥变阵 复仇博茨

  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杜伊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从442变阵为352也让外界感到惊讶——这是杜伊上任之后,首次采用3后卫的战术。

  跟随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的毛剑卿、周海滨、赵旭日和朱挺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人员整齐的国奥队在开场后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接连向对手球门展开攻势。姜宁、毛剑卿、赵旭日的轮番攻门令博茨瓦纳队后防线一片忙乱。第40分钟,沈龙元接周海滨的横传抽射破门,帮助球队领先易边。

  国奥队的攻势在下半时更为猛烈,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朱挺在门前20米处的低射就击中立柱,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第75分钟国奥队再次收获进球: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周海滨发后点,姜宁高高跳起头槌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国奥队先后换下陈涛和周海滨,而博茨瓦纳队由于体能下降和心态急躁,没能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杜伊豪言 下场“射日”

  2比0取胜,而且球队在场面上占优,但是杜伊仍然“不知足”,他在赛后表示:“我们本应该进更多的球。然而非常遗憾,我的队员浪费掉了不少机会。”

  在下半时比赛中,杜伊换下了多名主力,他对此解释道:“我不是因为队员们在表现上有什么问题才换人的,而是为以后的比赛节省体能。”与此同时,杜伊也没有忘记强调国奥队是凭借实力取得胜利的:“我很理解博茨瓦纳队,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们旅途劳顿,直到昨天才来到比赛地,而且存在着时差等原因,不过我相信他们会有更好的表现。博茨瓦纳很讲究技术,战术素养非常高。不过,大家不要认为我们是靠体能取得了胜利,其实我们下半场还是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

  国奥队下一场将迎战日本国奥队,因此也有日本记者向杜伊提到了中国国奥队曾两次输给日本国奥的“旧账”,塞尔维亚老头儿充满豪气地回应:“历史的存在就是为了改变,我会努力改变这个结果,我们不会让这样的结果再次出现。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很接近你们,我尊重你们,你们是领先之师,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会尽快赶上你们,让你们感到担心。”晨报记者 周萧

  喜在别处

  由于在南非八国赛中曾以0比4输给对手,因此昨天中国国奥队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也被视作是“杜家军”的“复仇之战”。2比0的结果让人满意,但并不值得欢喜,因为这场胜利的成色还不是太足。

  由于受到种种原因影响,原定于7月29日抵达的博茨瓦纳队直到31日晚上才到达沈阳,连适应场地的时间都没有。与此同时,博茨瓦纳队员们的体力也在长途飞行后受到严重影响。可以说,对手只有24小时的准备时间,而中国国奥队是以逸待劳,取得胜利在情理之中。因此,取胜博茨瓦纳,并不会让人感到太多的惊喜。更何况在比赛中,“杜家军”的后防线也曾受到过来自对手的冲击。

  国奥队让人惊喜的地方在其他方面——在整场比赛中,国奥小将们对主帅战术思想的执行异常坚决,让人看到了一支球队整体的力量。而且所有队员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去积极地创造进攻机会。杜伊曾说:“我要将攻势足球的理念灌输给每个队员,这种理念表现在场上,就是一种胜利者的姿态。”确实,在国足兵败亚洲杯后,整个中国足坛的士气都处于低谷,在这个时候,只能用血性来为

中国足球冲击出另一片天地。晨报记者 周萧

  2比1击败朝鲜

  日主帅羡慕中国队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在沈阳举行的国奥四国赛揭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日本国奥队以2比1击败

朝鲜国奥队。

  

日本队和朝鲜队在开场后就展开了对攻,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两队就都在对方门前获得了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虽然日本队的技术更为娴熟,但朝鲜队以凶猛的逼抢遏制了对手的特点,在整场比赛中,朝鲜队获得的威胁进攻机会要多于日本队。不过日本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显得更强一些:第22分钟,河本裕之垫射打破僵局,第28分钟,梅崎司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朝鲜队虽然在第66分钟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为1比2,并且在最后阶段对日本队展开了围攻,但没能再度破门,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果。

  在比赛结束后,朝鲜国奥队主教练李忠万表示:“由于我对球队组织得不好,防守方面的训练也有欠缺,导致丢球过快,非常遗憾。”日本队主帅反町康治则已经开始展望下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我很羡慕中国国奥队得到了那么多支持,我期待着与他们的比赛。”

  

沈龙元姜宁建功国奥“复仇”博茨瓦纳报一箭之仇

  朱挺(右)与博茨瓦纳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