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三线调配陷严重怪圈 首战露怯恐影响冠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国邀请赛上,国奥2-0胜博茨瓦纳之后也取得了开门红,但整个比赛过程中也存在着太多遗憾之处,如锋线浪费了更多的破门机会。而且从目前出场的这套阵容上来看,更是陷入严重怪圈,锋线防线捉襟见肘,人员严重吃紧,而豪华中场却必须竞争上岗。

  首先就是锋线,本场集训杜伊仅仅征调了姜宁、姜晨、朱挺和董方卓这四名球员,但在董方卓未来沈阳之后,事实上仅剩下三名前锋,这在有三场比赛的正式邀请赛中绝对已经是最低配置。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国奥队锋线竞争事实上并不激烈,尽管朱挺联赛中一球未进,今年在国奥的多场比赛中也仅仅打进2球,但他却始终能把持着锋线的主力位置。而姜宁也是如此,通过此前多场热身赛中的表现赢得杜伊信任之后,便占据了锋线的一席之地,本场比赛中虽入一球,但浪费的机会更多。

  这种局面导致了杜伊虽然高举进攻大旗,但长时间以来还是严重锋无力,近8场正式热身赛仅进3球,还有本场对疲惫的博茨瓦纳打进的2球。而锋线乏力也导致此前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名次垫底,如果不能吸引有实力的新鲜血液参预竞争,未来还有可能是一潭死水。

  与锋线性质不同但殊途同归的是后防线。本次名单中共有万厚良、白磊、戴琳、苑维玮、郑涛、吕建军等6名防线球员,光看数目也算不少,但却实在缺乏将才。冯潇霆、赵铭等重将受伤,未来超龄球员中李玮峰、孙祥、孙继海等有可能的重要候选也都是后防球员,以上球员都有可能对目前的防线进行重大冲击。

  在没有放心边路防守球员的情况下,杜伊无奈之下变阵352,但即使是首发的三名中后卫万厚良、戴琳及苑维玮在未来也极有可能是边缘球员。防线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经验以及尽量稳定,尤其是距离北京奥运会已经仅有一年时间了,但目前的这支国奥显然难以做到这一点。

  与此大为不同的却是超豪华中场,本场入选的8名球员有王晓龙、沈龙元、毛剑卿、赵旭日、周海滨、崔鹏、李微、陈涛,其中毛剑卿、周海滨、沈龙元和陈涛已经固定主力位置,而杜伊为了赵旭日能上场更是变阵352。

  在这种豪华中场情况下,本场对博茨瓦纳的比赛中,此前在前国青和国奥都占有过重要位置的崔鹏也难寻一席之地,而非常有潜质的李微、王晓龙更是只能甘当替补。

  形成这种局面有着一定客观因素,比如说伤病等原因,但更多还是选人方面的问题,尤其是锋线,杜伊上任以来时间已经不短,但一直难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也难以形成良性竞争,从而导致长时间锋无力。而对于多面手球员的任用,杜伊似乎也缺乏必要的考虑,除了崔鹏等少数球员外,其他在实战中变换位置的球员极少。

  这种情况比较尴尬,三线人员调配方面的不协调在本场对博茨瓦纳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来,甚至影响了阵型。而在后面对日本和朝鲜的比赛中有可能暴露得更为严重,比如说仅仅配置三名前锋的锋线,一旦有人受伤或停赛,安排阵型时就会存在严重问题,而如果两人都无法参加比赛,就不得不用其他位置的球员顶替出场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