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沈龙元远射建功 国奥1-0暂领先博茨瓦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年8月1日20时,沈阳四国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迎战来自非洲的博茨瓦纳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沈龙元在第40分钟的远射以1-0领先。

  由于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杜伊终于对本届国奥队做出一次重要的战术调整,从本场比赛开始国奥队正式进入三后卫时代。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第5分钟,周海滨中场抢抢后直塞禁区肋部,姜宁拿球后无法转身只能带向左侧底线,回做给毛剑卿完成传中。第13分钟,中国队左侧边中结合后将球突然分向右侧身后,沈龙元的前插迫使对方将球开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被博茨瓦纳队的后卫抢先顶到。开场之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赵旭日、周海滨两人在中场频频将球打向博茨瓦内队的肋部,而顶在前面的姜宁、陈涛和朱挺也每次都心领神会。第15分钟中国队险些出现失误,博茨瓦纳队右路将球打到中国队的禁区,回防到位的沈龙元在后门柱护住皮球,但是门将刘震理却出击稍慢,险些被对方前锋抢下皮球,非常危险。

  第19分钟,博茨瓦纳队在

中国队禁区前沿打出一次漂亮的二打二配合,9号在万厚良与戴琳之间将球回做,12号禁区外迎球就射,皮球稍稍打高。第20分钟中国队朱挺在反击中制造前场任意球机会,陈涛主罚的点球直接找到了后点的姜宁,不过姜宁虽然顶住博茨瓦纳队身材高大的后卫,但是他的头球攻门却高高的飞出了底线。第25分钟,朱挺禁区线上背身接到队友的传球,停球之后转身就射,皮球被后卫挡出后他又抢到第二落点将球做给周海滨,周海滨的远射偏出了底线。第30分钟,赵旭日在右路突破时被铲倒,主裁判孙葆洁鸣哨犯规后博茨瓦纳队的主教练认为这次铲球很干净并提出了抗议,但是孙葆洁并没有受到干扰,结果这个任意球险些攻破了对手的大门。陈涛将球开向后点,周海滨几乎是在小禁区线上倒地铲射用力过猛踩到了皮球上,后卫挡了一下后倒在地上的周海滨左脚扫了一下也没能踢正部位,皮球被博茨瓦纳队门将拿到。

  第35分钟,中国队中路清晰组织后将球打到右路身后,沈龙元快速下底将球高质量传到门前,前点包抄的朱挺虽然没有顶到皮球却将一名后卫和门将的注意力带到了前点,二点包抄到位的姜宁倒地扫射被后卫挡出了底线,这次进攻组织得线路清晰、两名前锋的包抄也层次清楚,非常有威胁。第39分钟,陈涛前场右侧开出角球,后点包抄的毛剑卿与队友抢在了一起,他的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第40分钟,中国队再次围攻对手,皮球被解围出禁区后赵旭日以一脚示志性的远射直接轰向对手的球门,博茨瓦纳队的门将非常狼狈的将球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博茨瓦纳队的门将将球打出禁区,禁区外周海滨不等皮球落地就将球做给左侧无人防守的沈龙元,后者一脚抽射在人群中飞进近角,中国队1-0领先。

  中国队首发阵容:18-刘震理;5-万厚良、16-戴琳、14-苑维玮;17-沈龙元、7-赵旭日、18-周海滨、10-陈涛、20-毛剑卿;9-姜宁、11-朱挺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